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徐英偉:或再收緊表演場地措施

2020-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日前有4名確診巿民曾到紅館觀看歌手張敬軒的演唱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昨日表示,目前未能確定4人染疫是否與演唱會有關,但不排除會收緊表演場地的措施。有舞台表演業界則指,政府早前收緊措施,包括康文署表演場地暫停現場表演,已令逾百場表演被迫「腰斬」,影響1,000名從業員,要政府有條件開放觀眾入場觀看表演,及向受影響的演出提供「賠償」。

徐英偉昨日上午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有確診者曾到紅館後,已要求紅館所有工作人員以及場內的康文署員工接受病毒檢測,紅館亦已關閉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但暫未肯定該4人確診與演唱會是否有關,而有關的演唱會暫亦未有新確診個案出現。

但他表示,倘發現有傳播鏈,即使將來疫情平穩,亦可能會收緊類似場地的防疫措施,「我]唔會鬆懈,繼續追查落去,搵出表演場地有無風險,有儭傮穔M要收緊或提升要求,無儭雱]亦繼續要鰣囍P地方加強執法。」

容許表演團體無觀眾直播錄播

徐英偉直言,有市民不守規矩,引發跳舞群組感染,導致全港疫情爆發,表演場地亦要關閉,但仍會容許表演團體在不設現場觀眾的情況下直播或錄播表演。

他強調,抗疫仗已快將打到「下半場」,希望各界繼續忍耐,並重申增加違反「限聚令」及「口罩令」定額罰款至5,000元,旨在加強市民守法意識,跨部門未來數周會到多區巡查。

有舞台從業員的工會稱,政府表演場地禁現場觀眾的措施,已令業界有104場演出受影響,當中牽涉40個舞台製作,估計1,000名從業員受影響,行業損失達670萬元。

工會表示,業界願配合防疫措施,惟康文署大部分演出場地沒有提供WiFi,未能支援直播演出,亦擔心出現非法下載問題,故要求政府有條件開放觀眾入場觀看表演,如限制入場人數等,並要求政府向受影響的演出提供「賠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