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傳觀塘帝盛 第二間檢疫酒店

2020-12-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連續兩日錄得逾百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他們的密切接觸者總人數也數以百計,專門容納密切接觸者隔離的竹篙灣檢疫中心昨晨已爆棚,據悉柴灣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八鄉少年警訊活動中心 、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的單位也所剩無幾。政府早前租用的荃灣絲麗酒店陸續有密切接觸者入住,亦漸漸飽和。盛傳觀塘帝盛酒店是第二間檢疫酒店,有帝盛酒店的住客表示,獲通知今日會被送到其他酒店入住,以騰出帝盛的酒店房間。

截至昨日上午9時,總計有2,465人接受檢疫,全港的檢疫中心尚餘356檢疫單位,使用率達七成;已啟用的荃灣絲麗酒店,也有349人入住,也接近飽和。

有原住客獲通知今入住九龍維景酒店

繼荃灣絲麗酒店,有傳觀塘帝盛酒店亦被政府全幢租用,供密切接觸者隔離檢疫。觀塘帝盛酒店有361間客房,昨日大門口有職員進行清潔,大門旁的上落車位有圍板封住。有正入住該酒店的住客表示,獲通知酒店今日會安排旅遊巴送他們去窩打老道入住九龍維景酒店。

另外,九龍維景酒店日前表示已向政府申請,租予政府作海外抵港者強制檢疫安排的指定酒店,酒店有約485間房,但租賃細節仍與當局商討中。據悉,政府目前開出的條件,包括入住者不可離開自己房間,政府亦計劃「包底」,若入住率不足一半,會由政府補貼,酒店亦要提供每日膳食,細節有待落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