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貴東樓4伙確診 兩單位「樓上樓下」

2020-12-13
■瑪麗醫院一名97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後離世。 中通社■瑪麗醫院一名97歲女病人初步確診後離世。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東頭h貴東樓4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當中兩個確診單位屬「樓上樓下」。壎芵p會向大樓居民派發樣本瓶進行檢測,而房署會派員檢視喉管情況。另外,該h興東樓一名87歲老翁本月初離世,其家人其後確診,死者被送入富山殮房後亦證實染疫。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在疫情簡報會上公布,貴東樓4個出現確診個案的單位中,有3個與早前群組個案有關連,包括日出康城地盤群組、跳舞群組及工作地方感染,餘下一個單位是昨日新增的個案,感染源頭不明,但與另一確診單位屬同座上下層,故要檢查喉管和為居民檢測。

興東樓有確診 87歲翁死亡

東頭h興東樓亦有確診個案,一名87歲老翁(個案7384)本月2日在家中昏迷後證實死亡,救護車直接將其送往富山殮房,而他一名家人同日發病,檢測後確診,死者其後亦證實染疫。

張竹君指出,死者與家人均曾到過爆疫的新蒲崗新光宴會廳飲茶,屬跳舞群組相關個案,而富山殮房工作人員處理遺體時因有穿茷O護衣等裝備,故毋須檢疫。

再有診所公院醫護染疫

另外,再有診所及公立醫院醫護人員受感染,其中位於炮台山電氣道友邦廣場的馮明杰醫生診所,一名護士確診,其家人早前亦已確診,而護士本月8日最後上班,當日感到不適。中環中建大廈的李念弘醫生前日亦確診,他本月8日發病,同日最後上班。中心呼籲在兩人傳染期到過上述兩間診所求診者應進行檢測。

廣華醫院一名在隔離病房任職的女護士也初步確診,她本月7日至9日休假,11日最後上班。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何婉霞表示,暫未確定該護士是否為院內感染,她潛伏期內曾與家人朋友用膳,另一名女護士同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駐守機場警區則再有一名53歲男警長初步確診,患者為警犬隊領犬員,令該警區累計已有6名警務人員確診及初步確診。教協位於旺角的服務中心,一名職員初步確診。

97歲婦入瑪麗初確離世

此外,一名97歲女病人前日在家中昏迷被送往瑪麗醫院,當晚初步確診,昨日凌晨離世。因女患者在病房時已使用呼吸器,雖有3名病人與她同處一病格,但毋須列作密切接觸者。院方基於恩恤原因,曾安排病人女兒探病,女兒逗留約15分鐘,其間有戴外科口罩,亦毋須列作緊密接觸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