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入行13年首逐視后 龔嘉欣有新劇助力

2020-12-17
■入行近13年首逐視后,龔嘉欣感觸得眼濕濕。■入行近13年首逐視后,龔嘉欣感觸得眼濕濕。

劉丹自信可贏黎耀祥王浩信稱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思穎)無芋m萬千星輝頒獎典禮 2020》將於明年1月10日舉行,並於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各獎項提名名單。近年演技屢獲讚賞的龔嘉欣,入行13年終獲提名競逐視后,她的對手除蔡思貝、黃智雯、李施嬅、黃翠如、陳煒及湯洛雯等花旦外,還有首次擔正即獲提名的馮盈盈、張曦雯及連詩雅等;而入圍角逐視帝的除了有黎耀祥、王浩信、馬國明及陳豪等視帝級人馬外,還有劉丹、林腄B苗僑偉、張兆輝、張振朗、蕭正楠、陳山聰、黃浩然、楊明及羅子溢等;劇集方面,以《殺手》、《反黑路人甲》、《踩過界II》、《使徒行者3》提名多個大獎,而視帝大熱王浩信、馬國明、陳豪同時角逐「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蔡思貝、李施嬅、陳煒、黃智雯、龔嘉欣及馮盈盈則同時有份爭奪視后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昨日逾五十位候選藝員及歌手出席,《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0》將頒發17個獎項,當中13個獎項由全港觀眾透過「big big fun」及TVB評委會投票選出,當晚亦會頒發「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劇集」、「馬來西亞最喜愛TVB男主角」及「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

黎耀祥沒信心四奪視帝

黎耀祥憑劇集《殺手》和譚俊彥以劇集《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均有份入圍角逐「最佳男主角」和「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問他有否信心第四次奪得「視帝」,他表示:「無信心,但會期待,因每個獎都是大家給予的認同和回報,付出很大努力,都希望有成績,不過今年對手太強,戲種有不同類型,所以好視乎觀眾和評判口味,要睇下吹咩風。」

從視多年的劉丹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角逐「視帝」獎項,丹爺在一眾後輩面前滿有信心,揚言「贏硬」,因沒一個對手老過他,大家都充滿愛心,一家敬老,祥哥聞言笑說:「到時得你一個到場。」丹爺打趣謂:「陪龠]都好,講大w,哈哈,記得投我一票」。

龔嘉欣入行13年,終憑劇集《殺手》首度獲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同時憑《香港愛情故事》入圍角逐「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台上嘉欣眼濕濕表示真的好鍾意這份工。嘉欣受訪時被問到對得獎信心?她說:「信心一定要有,因為有好多觀眾支持同鼓勵自己,信心係來自觀眾。」嘉欣自言自己是由零開始,一步一步捱過來,好努力才有今日。對於近日播出的《香港愛情故事》有好口碑,她也承認有助她得獎:「呢個係好鮠iming,畀觀眾睇到唔同鴽琚A但唔敢咁貪心,有提名已好開心。」

黎諾懿 王浩信叮噹馬頭

黃智雯和蔡思貝同樣獲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問到得獎的信心,智雯表示:「信心一定要有,今年我有3套劇,我好鍾意《使徒行者3》個角色,亦都有好大挑戰性。」

黎諾懿和陳敏之同獲4項提名,包括「最佳男主角」、「最受歡迎電視男、女角色」、「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及「最佳節目主持」。而王浩信亦獲包括「最佳男主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等4項提名。

另外,資深演員雪妮雖約滿離開無芋A但仍憑《踩過界II》獲提名「最佳女配角」,台上她感觸說:「幾驚喜,雖然唔多戲份,但拍鶖犰n感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