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榮瑞樓添初確 真中招擬強檢

2020-12-29
■張竹君介紹疫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竹君介紹疫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第四波疫情反覆,昨日新增61宗確診,60宗屬本地感染,當中19宗源頭未明,包括再有越南籍非法入境者證實染疫。此外,沙田瀝源h榮瑞樓早前已有多戶確診,壎芵p派樽檢測其他住戶後,發現再多一宗初步確診,累計4單位、共7人「中招」,壎籵嬝@中心表示,若該名初步確診人士最終證實確診,政府將會對榮瑞樓發出強制檢測令。

再有越南偷渡者確診

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昨日60宗本地感染個案中包括一名越南籍非法入境者(個案編號8620)。

張竹君透露,該患者在11月13日抵港,至12月10日被捕,並送到旺角警署,同月14日轉至青山灣扣留中心,然後再轉到馬頭角羈留中心。翌日進行過一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至上周六(26日)進行第二次檢測才呈陽性,與患者同房的6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馬頭角羈留中心的其他羈留人士、工作人員也會進行檢測,但未有意為曾接觸患者的旺角警署警員檢測。

對於連續兩日有越南籍非法入境者確診,張竹君認為該兩名患者較大可能於社區感染,但不排除其他可能性。她指相關部門仍在跟進,現階段未有證據顯示羈留中心出現爆發。

榮瑞樓疑現飛沫傳染

此外,沙田瀝源h榮瑞樓昨日再多一宗初步確診。張竹君表示,新的個案來自早前於大廈派樽後檢測驗到,至今有4個單位受影響。張竹君補充其中3個單位是同層「對面屋」,屬於鄰居,有機會是出入見面時受到飛沫感染,但3個單位住戶互不相識。至於另一單位則在其他樓層。

張竹君又說,由12月起至今榮瑞樓有4個單位出現確診個案,連同初步確診個案累計有7個患者,當中4名患者屬於同一家庭;若昨日的初步確診個案正式確診,中心將把榮瑞樓列入強制檢測。張竹君在記者會上特別提醒,市民要留意公告,倘不遵守強制檢測令即屬違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