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時裝品牌內地設體驗店 展港式時尚藝術

2020-12-30
Emporio ArmaniEmporio Armani

今年,全球受疫情影響,不少時裝品牌的全球時裝秀及發布會因而卻步了,但在內地疫情受控下,多個外國品牌都選在內地城市舉行展覽及時裝秀,甚至在內地設體驗及限定店,融入藝術元素,營造一個發人深省、引人入勝同時妙趣橫生的假想世界,讓大家沉浸在時尚、藝術和各種視覺藝術的氛圍中,探索來年的品牌理念與最新服裝系列。 ■文︰雨文

秋冬系列 優雅風範

Emporio Armani 2020-2021秋冬男女裝系列時裝秀,於早前登陸成都,並在Emporio Armani成都國際金融中心精品店內舉辦了私人雞尾酒會。Emporio Armani成都國際金融中心精品店店內裝飾一新,佔地615平方米的室內設有兩個展示櫥窗,今次的重裝概念由Giorgio Armani及其建築師團隊共同構思設計完成,詮釋了輕盈飄渺的理念。

其弧形壁面富有韻律感,淺色牆壁覆以精美織物,使服飾成為整個空間真正的焦點。金屬質地衣架,展示精美時裝。而配飾專屬的玻璃雕塑晶瑩剔透,分隔出店舖多個區域。白色牆壁與木質地板及深色背光天花板對比鮮明,光影間別有天地。所呈現的效果是流線般的和諧。

1981年,Giorgio Armani推出先鋒系列Emporio Armani,以迎合年輕一代的時尚追求。如今,品牌演繹鮮明濃郁的都市前衛風格,以敏銳的當代語言,盡然闡釋Armani美學所崇尚的優雅風範。

典藏系列 經典風尚

由即日起至2021年1月17日,Valentino華倫天奴「再.詮釋」沉浸式體驗在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揭開序幕,「再.詮釋」之首站上海由Mariuccia Casadio和Jacopo Bedussi策展,Kennedy London設計布展。「再.詮釋」,是一種務實進取、打破藩籬的過程,品牌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借此定義Valentino華倫天奴的當下和未來。

「再.詮釋」之首站上海,非傳統展覽,更不是時裝秀,這是場美好的沉浸之旅,充滿互動體驗。這場旅途倡導摒棄刻板印象,喚醒好奇心,而不是給出標準答案。它是一場開放式的討論,邀請參觀者表達不同的想法以及加入個人的解讀,一切皆有可能。

場內的經典系列融合了現代藝術及視覺效果,包括視頻藝術、地下影院、攝影、電腦圖像等嶄新的呈現方式,讓人眼前一亮。這場沉浸式體驗被分成不同的區域及主題,但內容同時互相緊扣。不同的當代藝術作品穿插於品牌的典藏系列中,達到集思廣益的效果,這是時尚的傳承、演進和蛻變的交相輝映,體現歷久彌新的經典風尚。

限時展覽 環保願景

早前,Stella McCartney於北京SKP揭幕全球首家 「The McCartney A to Z宣言」限時展覽體驗店,2021年品牌即將迎來創立20周年紀念,The McCartney宣言,既是品牌對於未來目標的藍圖,也是品牌的DNA地圖, 誕生於全球隔離期間,以A to Z首字母為綱領,融合了時裝、藝術和環保願景--A to Z所代表的26個關鍵詞,分別代表一個Stella的價值觀,由來自全球的26位藝術家通過視覺語言來呈現,包括諸多傳統和新銳藝術家,比如William Eggleston、Sam Taylor-Johnson、Peter Blake 等,他們精彩的藝術作品亦在SKP 4樓限時展覽體驗店首次展出,展覽延續到明年的1月3日。

在限時展覽體驗店呈現的還有靈感來自McCartney A 至 Z宣言的一系列限量版圖案T恤,包括Jeff Koons、Cindy Sherman、Ed Ruscha、George Condo、Hajime Sorayama、Olafur Eliasson、Rashid Johnson、侯子超的作品,每款作品僅生產了30件限量版有機棉T恤,利潤將捐贈予每位藝術家所選擇的慈善機構。同時,品牌的經典款產品、Falabella手袋、Elyse楔跟鞋,以及2021早春精選系列也將在限時體驗店售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