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學生「停課不停學」 本學年毋須延長

2021-01-07
●教育局推出「疫流停課.不停『愛』」心理教育短片。  短片截圖●教育局推出「疫流停課.不停『愛』」心理教育短片。 短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疫情反覆,本港學校多次暫停面授課,不少家長擔心上課日數大減影響子女的學習進度,希望政府考慮延長本學年及縮減學校假期。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現時毋須作出有關安排,因為在暫停面授課堂期間,學校按校情及學生不同需要靈活運用不同的學與教模式,例如電子學習等,讓學生「停課不停學」。

楊潤雄在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引述教育局於本學年進行的問卷調查結果指,大部分學校認為停課期間所推行在家學習計劃,進度符合預期目標。教育局同時會與學校保持聯繫,了解其運作和需要,因應疫情變化就學習時段作出靈活安排和配合。

他續說,考慮到電子學習並不適用於幼稚園學生,故局方上月推出新措施,向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提供一筆過資助,協助學校推行「贈書計劃」及「小手作及資源套計劃」,以培養幼兒的閱讀興趣及推廣閱讀文化。

此外,教育局推出了「疫流停課.不停『愛』」的心理教育短片,及製作「就新學年為學生提供的情緒支援」便覽和精神健康資訊,以便教師協助學生在疫情下維持規律的生活習慣和重新投入校園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