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創業講when不如講why

2021-01-11
●自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吉舖增加令市場舖租水平大打折扣,減輕部分創業成本。 資料圖片●自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吉舖增加令市場舖租水平大打折扣,減輕部分創業成本。 資料圖片

踏入2021年,全球政局依然動盪不安,世界在變、時局在變,到底何時才是創業的良機?有不少成功創業的人士都曾分享過成功之道,就是與其煩惱何時是創業時機(when),不如問自己為何創業(why)。當你解答到自己為何創業時,就正正是創業好時機。

疫下吉舖潮減成本開支

若嫌上述說法太過情感綁架,或可參考實際數字,而從最簡單途徑入手,就必然是租金比較。香港向來「寸土寸金」,租金向來是運營成本佔比最高的部分。有分析指出,自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旅業一落千丈,旅遊區吉舖湧現,租金自然大打折扣,亦因而減輕部分創業成本,若現時創業,肯定較早已簽下死約的企業更靈活及具優勢。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早前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個人覺得現在應該是最好的創業、最好的做企業的機會。」他指,其實做企業不管任何時候都很艱難,而創業最好的時候是大家鼓勵你的時候,所以現在應該是最好的創業、最好的做企業的機會。●記者 馬翠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