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卓人賣樓疑準備「走佬」 政界籲收緊保釋條件

2021-01-18
●李卓人。 資料圖片●李卓人。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正被控多宗罪名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被揭近日以1,000萬元低於市價賣出美孚新h八百多呎的自住物業,引起社會關注。有政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呼籲警方加強關注有關情況,司法部門亦應研究收緊高危者的保釋條件,避免他們借機潛逃。李卓人昨日回覆傳媒查詢時承認已沽出美孚新h單位,但拒絕透露有關售價,還聲稱:「唔會移民,唔會離開香港。」

消息指,李卓人近日以1,000萬元出售美孚新h一期百老懇5號低層B室的自住物業,實用面積為827平方呎,即呎價約1.2萬元。從銀行的網上估值,該單位的價值介乎1,050萬元至1,107萬元左右,即有關交易低於市價約5%至10%。有關消息引起社會關注,質疑李卓人套現是否有「走佬」打算。

李卓人昨日回應傳媒查詢時承認自己已出售有關單位,但拒絕透露成交價。他稱,賣樓是因為「看淡後市」,自己決定「租樓住」,但尚未落實租住地點。他聲稱:「自己唔會移民,唔會離開香港。」

葛珮帆質疑李賣樓另有企圖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現時香港經濟正值寒冬,樓市也受到影響,多宗罪案在身的李卓人卻在此時賣樓,實在令人感到是否另有企圖,市民大眾亦議論紛紛。

她指出,李卓人等攬炒派分子滿口謊言,借對香港前途無信心的歪理,一方面抹黑香港,另一方面只為掩飾自己的不軌企圖。她呼籲警方對這些人物加強關注,避免再出現棄保潛逃的情況。

鄧家彪憂攬炒派現「走佬潮」

工聯會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表示,香港國安法落實後,過往肆無忌憚搞亂社會的攬炒派分子相繼被檢控及受到法律制裁,他們為逃避法律責任,相信借機「走佬」的事件會繼續出現。

他呼籲執法部門加強執法,司法機構也應檢討目前的保釋安排,收緊對一些高危者的保釋條件,避免他們借機潛逃。

李卓人因涉嫌參與2019年8月31日未經批准遊行,去年2月28日被警方上門拘捕。另外,李於去年6月未有理會防疫要求,繼續舉行大型集會被捕,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舉辦未經批准集結」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三項罪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