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曼城靜待機會突「維」

2021-01-20
曼城中場根度簡近況不俗。  美聯社曼城中場根度簡近況不俗。 美聯社

曼城發力以一波聯賽5連勝從後追上,加入曼聯、利物浦、李斯特城、熱刺和愛華頓的英超爭標戰團,假如計上少打的一場能全取3分,曼城甚至可在同踢18輪的情況下超越曼聯升上榜首。「曼市雙雄」香港時間明日凌晨將會分頭出擊拚積分,曼城主場迎撼因疫情休戰了近3星期的阿士東維拉,「藍月亮」競技狀態明顯更勝一籌(now621台周四2:00a.m.直播);作客績優的曼聯則要想辦法撕破近來頗為硬淨的富咸防線(now621台周四4:00a.m.直播)。●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曼城踏入去年12月發力,球員爆疫殘陣作賽反而越戰越勇,日前大破水晶宮豪取各項賽事8連捷,一波英超5連勝更成功殺上聯賽榜次席,少打一輪落後曼聯2分,掌握榜首主動權。奇雲迪布尼、史達寧與新星菲爾科頓狀態大勇,阿古路也隔離期滿,領隊哥迪奧拿不愁攻力問題。維拉方面,由於隊中多人確診新冠肺炎,訓練中心一度關閉,相隔18天沒有比賽,球員競技狀態成疑。此外,維拉月初作客曾以1:2不敵曼聯,上季客場則以0:3慘負於曼城,屈堅斯與基亞利殊等維拉進攻利器,此行在曼徹斯特相信也難發揮出威力。

英國時間18日是曼城主帥哥迪奧拿的50歲生辰。自2008年接掌巴塞隆拿一線隊以來,已贏得大大小小30個冠軍,包括巴塞2009年成就包括西甲、歐聯在內的「六冠王」,2014至2016年在拜仁的德甲三連冠以及曼城2018及2019年的英超兩連霸等等。今個球季,哥帥卻別有一番體會,「這是個很奇怪的球季,每支球隊都可以擊敗任何球隊,每場比賽都很艱難。」

曼聯客場賽績冠英超

曼聯方面,剛戰榜首「雙紅會」與利物浦悶和0:0;密集賽程下,預計主帥蘇斯克查是役將會輪換陣容,前鋒卡雲尼、格連活特,中場桑馬達、尼曼查馬迪,後衛艾歷拜利和迪尼斯都有機會正選披甲。曼聯今屆7勝2和的作客戰績暫時冠絕英超,排在倒數第三名的富咸估計也招架無力;然而要留意的是,富咸近仗打和熱刺、小敗給車路士,對上6場只失了3球,「紅魔」一旦收起般奴費南迪斯,恐隨時又復入球難的困境,令蘇帥在輪換時又多了一層顧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