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政府拒絕放寬體育處所限制 陳曉明:只望有球場練波

2021-01-20
● 陳曉明希望球隊有場地練習。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陳曉明希望球隊有場地練習。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本地疫情反覆,港府也拒絕放寬體育處所限制,倚賴團體合作的運動完全不能安排訓練,港超足球隊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坦言,現在是「香港職業足球戰後最差的時刻」;香港欖球總會為減省開支,已將旗下的全職男子15人代表隊項目,轉型至半全職形式,「精英15人欖球計劃」甚至會待現時職球員合約在2021年6月30日屆滿後便中止。

港超球季自12月開始全面停擺,暫時共有26場賽事需要延期,就連球隊日常訓練,最多只可安排兩人同時進行,而且不能使用訓練場地,陳曉明在FB專頁發表感受,指現時是「戰後最差的時刻」。他又慨嘆,上季足總安排在將軍澳訓練中心比賽「避疫」,因賽例及場地不合規格,球會都不願接受,唯現時連選擇的權利也沒有。他又提出「最卑微的要求」,就是先讓球隊有場地練波,保持訓練等候復賽。根據足總及球會共識,一旦球場重開,最少也要兩星期訓練才能重啟賽事。

另外陳Sir亦帶出另一問題,就是傑志、東方龍獅及理文有機會代表香港踢亞洲賽,不能操練對成績絕對有影響。原定6月完成的聯賽,也因為各項盃賽及亞洲賽,已不可能如期完成。如果球季延長,恐怕又會再出現球會退賽,令只有8隊的港超再度萎縮,整個足球生態都受到影響。香港文匯報記者更得悉,已有個別港超球會傳出拖欠薪金傳聞。

欖總料要削減全職球員

疫情大流行也對香港欖球運動帶來沉重打擊,去年的「香港國際7人欖球賽」延至今年11月才補辦,導致欖總收入大減,不能持續聘用30名全職球員。欖總主席唐諾生稱:「疫情令舉辦『香港國際七7欖球賽』的財政壓力持續增加,在『環球極速欖球』停辦和『世界盃外圍賽』由2021年11月延期至2022年8月的雙重打擊下,令原本佔九成半的收入雪上加霜。」獲香港體育學院資助的男女子7人欖球項目和香港女子15人欖球代表隊項目則未受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