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陳鏡秋:扎根社區三十載 服務街坊顯真情

2021-01-21
● 疫情期間,陳鏡秋派發口罩予街坊。● 疫情期間,陳鏡秋派發口罩予街坊。

扎根社區三十年的陳鏡秋,數十年如一日在基層打拚,為基層坊眾盡心盡力。憑藉為社區服務的熱情和無私的奉獻,他的工作得到政府和街坊的認同,為表彰其服務社區所作出努力,年來榮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榮譽勳章、銅紫荊星章,並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親力親為服務坊眾

陳鏡秋曾為深水鶨~民聯會理事長,又曾是區議員,為特區政府按基本法施政出謀獻策,反映基層坊眾的心聲,做政府與群眾的橋樑。工作期間,陳鏡秋落區一家一戶的家訪,向居民宣傳政府政策,同時收集群眾的意見,幫助居民排憂解難。例如:為符合資格的市民申請公屋、協助申請長者生活津貼、協助新來港人士申請關愛基金、為屋h兒童頒發獎學金等。

在當前抗疫活動的過程中,他更是出錢出力,多次為街坊派口罩、消毒水,並呼籲市民配合政府抗疫,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做檢測。多年來,他用實際行動踐行自己的服務宗旨--「放心交給我,全心服務您」。

愛國愛港是大前提

身為鱆虪型F協委員的陳鏡秋認為自己有責任有義務,為社會進步與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並始終抱茯偽篥i職,為民盡責的情懷,為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建言獻策。陳鏡秋說,每次香港的重大選舉,自己都投身到選舉的第一線,支持愛國愛港人士參選。在區議會的選舉,他更親自參選,並成功當選,同時還被選為區議會界別的選舉委員會成員,參與特首和港區人大代表的選舉。

他指,一個國家由熱愛祖國人士來治理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愛國愛港是每一名特區從政者必須堅守的政治倫理,也是憲法和基本法的根本要求。陳鏡秋表示,30多年來,每屆的立法會選舉自己都會力挺愛國愛港候選人,為愛國愛港人士取得立法會和區議會的主導地位貢獻力量。

鼓勵青年把握機會

他堅信,香港社會的發展始終要靠青年,議員隊伍更需要青年人來接班。因此,他十分重視對青年的培養與教導。十多年來,每逢香港重要的節假日,陳鏡秋都跟青年朋友在一起度過,他曾參與組織香港青年赴內地考察的活動,曾前往山東大學、雲南大學、深圳大學、汕頭大學、鱆糷j學等與大學生交流;遊覽了曲阜、威海、青島、成都、昆明等城市;考察了深圳、汕頭、鱆鸗g濟特區。他表示,這些交流活動一定會加深香港青年對祖國內地的認識與了解,對維護特區政府施政發揮了積極作用。通過這些年的交流活動,其中有的青年當選了區議員,有的受聘特區政府成為公務員,更有不少人成為愛國社團的骨幹,陳鏡秋對此感到十分自豪與欣慰。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他稱,自己30年前來港艱苦創業到今天略有成就,最大的心得體會就是要勇於闖,敢於抓住機會。他以自身經歷鼓勵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大灣區是青年人大顯身手的好時機、好地方、好平台。新的一年,陳鏡秋希望香港市民一起同心協力,共同戰勝疫情,振興經濟,讓香港社會盡快回到正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