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組織青年扶貧隊傳遞愛心善意

2021-01-14
● 蔡加讚與深圳弘法寺聯合向南江縣北極鄉貧困家庭捐出10噸愛心大米● 蔡加讚與深圳弘法寺聯合向南江縣北極鄉貧困家庭捐出10噸愛心大米

轉眼間,蔡加讚投身內地扶貧已有兩年多時間。雖然時間不長,但他表示感觸良多。「雖然說的是扶『貧』,但我們扶的其實是『人』,讓貧困戶依靠自己的勤勞和智慧,擺脫貧窮。每次去到扶貧點,我都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唯一不變的是當地群眾臉上的笑容,他們總會熱情地告訴我們最近吃飽睡好,月增收多少,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最好的滿足就是給予別人滿足』的道理。」

他認為,善意可以感染別人,自己也能從對方身上收穫快樂。

「香港繁榮的背後其實隱藏許多存在已久的社會問題,如社區弱勢、貧富懸殊以及青年問題等,需要新世代的年輕人用新思維去解決。許多青年人懷有抱負,卻缺乏平台付諸行動。」

為了將這份善意傳播開去,蔡加讚計劃未來在香港組織一支年輕的扶貧隊伍,用自身的經驗鼓勵他們跳出個人利益框框,從社會的角度思考問題,從理性寬容的視野採取行動,在助人的過程中建立和平互助的價值觀。對於有志服務社會的熱心年輕人則可借助港扶會的平台,落區幫助有需要的人,讓他們以年輕人去影響更多的年輕人,用善意逐步修復今天的社會撕裂,也希望激發他們的國家觀念和愛國情懷。雖然道艱且長,但蔡加讚表示會繼續投身公益事業,努力創造一個和諧美好的社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