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事事關心】不能任由攬炒派潛逃一走了之

2021-01-21

丁江浩 民建聯中委 教聯會理事

如果你正在香港某間監獄服刑,你的家人卻賣樓移民外國,你會有何想法?這本應是電影橋段才會發生的事情,竟然會發生在現今的香港。據報道,攬炒派小頭目黃之鋒的父親在去年11月以低於市價一成出售自住單位,全家人已經移居到澳洲,獨留黃之鋒在港面對牢獄之苦。攬炒派李卓人也以低於市價一成售出位於美孚新h的自住單位,網民紛紛表示:「阿人走得快,一定有古怪。」另一攬炒派標誌性人物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也急急以低於市價出售在沙田的自住物業,事後向記者表示他賣樓的目的是為了應付子女升學及多宗官司涉及的開支。

應及時收緊攬炒派保釋條件

上述急於賣樓套現的攬炒派李、林二人異口同聲表示不會移民或離港。至於信不信由你,反正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均對二人的賣樓舉動表示懷疑,質疑他們賣樓「別有目的」,認為有意潛逃外國。

許智艄H立法會議員外訪為名,暗地媮|家潛逃英國就是最佳例子。攬炒派過去一年多通過各種手段搞亂香港,事敗後企圖逃避法律責任。攬炒派罪有應得,不能任由他們潛逃一走了之。特區政府應密切留意攬炒派舉動及司法機構應收緊保釋條件。

攬炒派出賣香港應繩之以法

李卓人及林卓廷等攬炒派對香港犯下的種種惡行罄竹難書。例如修例風波中,林卓廷肆意抹黑警方,肆意挑起事端,包括涉嫌於2019年7月21日在港鐵元朗站大堂,連同其他人士參與暴動;有份參與去年9月立法會「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另外被控涉於2019年12月至2020年7月期間,向公眾披露一名接受廉署調查人的身份,被落案控告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份」罪名等等。最可惡的是李卓人、林卓廷一眾攬炒派過去利用大量不實政治文宣,煽動市民仇警仇視政府,鼓動青年人參與黑暴行為製造各種衝突,令不少青年、學生由此走上犯法之路,斷送大好前途,很多家庭也因此破裂。事到如今,攬炒派眾頭目卻想置身事外、一走了之,天下真有這樣便宜的事情嗎?

筆者相信,攬炒派賣樓套現、轉移資產、準備潛逃的事件陸續有來,這充分說明香港國安法立法實施後,攬炒派已窮途末路,未來日子只有漫長的牢獄生涯等待他們。攬炒派為了個人政治利益出賣香港,令香港社會深受其害,絕對不能讓這班無恥之徒逃之夭夭,日後再次禍害香港。美國總統特朗普下台後,仍要接受國會彈劾及刑事調查,何況這些奉美國為主子的過氣「棄子」。特區政府應早日將這些攬炒派繩之以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