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昨錄81確診 累計破萬宗

2021-01-24
●油尖旺及深水鶢滶洉戔‵鬮艡Y峻,昨日新增的本地個案中,近三成半即27人居於兩區,有4名患者更是昨日油麻地佐敦圍封範圍的居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油尖旺及深水鶢滶洉戔‵鬮艡Y峻,昨日新增的本地個案中,近三成半即27人居於兩區,有4名患者更是昨日油麻地佐敦圍封範圍的居民。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27人居油尖旺深水 當中11人居指定檢測區域

去年的昨天,香港出現首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昨日,香港確診個案累積宗數突破一萬大關,錄得10,009宗確診。新增的81宗確診個案中,本地個案佔78宗,不明源頭個案佔35宗,另有逾70宗初步陽性個案。油尖旺及深水鶢滶洉戔‵鬮艡Y峻,在昨日新增的本地個案中,近三成半即27人居於兩區,其中11人居於指定檢測區域內,有4名患者更是昨日油麻地佐敦圍封範圍的居民。早前有院友確診的油麻地炮台街常安護老中心再多一名院友確診,壎籵嬝@中心相信院舍內存在隱形傳播。同時,有3間醫院接連爆疫。

●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新增的本地個案中有21名患者均居於油尖旺區,其中6人屬油麻地佐敦指定檢測區域。根據壎籵嬝@中心資料,4人更是圍封範圍內的住戶,包括一對47及46歲的男女居於廟街151號,另兩人則分別居於上海街海源大廈和吳松街5號,而吳松街5號早前已因污水持續呈現陽性而需強檢。

張竹君料院舍存隱形傳播

油麻地佐敦指定檢測區域另兩宗個案,則包括炮台街常安大廈常安護老中心一名92歲女院友,該護老院早前有一名院友確診,同層20名院友及6名員工已撤離檢疫。張竹君指新增確診的女院友入住檢疫中心後不適送院,而她長期概氶A估計院舍內存在隱形傳播,可能是從院友、職員或探訪人士等渠道傳播。餘下一名確診者則居於上海街統一大廈A座。

深水鶧浀P日亦有6名確診者,當中5人居於指定檢測區域,連同油麻地佐敦,兩區共有27宗確診個案,佔本地新增個案34.6%。

昨日再多6棟大廈須強檢,3棟位於深水鶣定檢測區域,分別是欽州街96號、元州街25號及長沙灣道171號。另有一棟為油麻地指定區域範圍外的東安街順豐大廈,餘下兩幢分別位於灣仔和土瓜灣。

3醫院接連爆疫

除了社區疫情反彈,3間醫院也接連爆疫。一名83歲老婦昨日確診(個案9953),她本月15日至20日曾入住浸會醫院,起初住在單人病房,前兩次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之後轉入普通病房。19日病人開始發燒,再次檢測後結果呈陽性,目前她已轉到伊利沙伯醫院留醫。防護中心正與浸會醫院跟進,相關護理人員及病人須接受檢測。

屯門眼科中心一名女文員初步確診。她的工作地點位於眼科中心3樓,本月22日最後上班,而早前確診的北區醫院內科女護士亦曾於本月18日到訪該樓層,不過據知兩人並無接觸。

該文員主要負責後勤、為病人預約手術等文書工作,較少接觸病人。3名曾與她接觸的職員早前完成檢測,均為陰性,暫無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屯門醫院正聯絡近日曾到相關房間辦理預約手術的30名病人,將會為他們安排病毒檢測。眼科中心120名同事及外判員工亦獲安排檢測。

瑪嘉烈醫院外科病房一名52歲男病人則初步確診。該男子前晚因發燒、上腹痛及嘔吐,前往急症室求診,當時沒有呼吸道感染徵狀,做病毒檢測後,男子獲安排入住外科病房。當日他曾在社區檢測中心做檢測,惟入院後才收到陽性結果通知,院方昨晨獲悉,馬上安排病人接受隔離治療,一名與患者相鄰的外科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13名職員被列為其他接觸者,須接受醫學監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