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本地染疫72宗 油深佔四成

2021-01-25
●昨天傍晚6時後,檢測為陰性的居民排隊登記,離開佐敦「受限區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天傍晚6時後,檢測為陰性的居民排隊登記,離開佐敦「受限區域」。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金威廣場27環境樣本8見陽 深水鶡A添一廈強檢

本港昨日再新增76宗確診個案,72宗屬本地感染,而油尖旺及深水鶿戔﹞斯M嚴重,昨日合共增加有29名患者,佔本地個案的四成。油麻地佐敦指定檢測區域內的金威廣場,早前有多個C單位有確診個案,懷疑出現垂直傳播,壎籵嬝@中心採集27個環境樣本,結果發現當中8個樣本呈陽性反應;而深水鶣定檢測區域亦多一棟大廈需要強制檢測,兩棟其他區域的大廈亦須強檢。●香港文匯報記者 唐文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公布,本港新增的76宗確診個案中,有4宗為輸入個案,患者均為印尼到港的外傭,當中3人於本月10日到港,第十二日的樣本呈陽性。至於72宗本地個案,當中27宗屬源頭不明病例,另外昨日新增近60宗初步陽性個案。

油尖旺及深水鶿戔﹞斯M持續嚴峻,合共29宗個案,佔本地個案的40.3%,其中有23名患者居於油尖旺區,11人屬指定檢測區域內的居民;6名患者則居於深水鶧洁A當中4人亦來自指定檢測區域,並居於強檢大廈內。

金威4伙確診 疑垂直傳播

另外,佐敦白加士街金威廣場早前有4個C單位出現確診,懷疑出現垂直傳播,全座大廈C室居民已撤離檢疫。張竹君昨日指出,壎籵嬝@中心早前在金威廣場採集27個環境樣本,結果發現當中8個樣本檢測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採樣位置包括抽氣扇、洗手盆、地下去水位以及門框等。

深水鶣定檢測區域則多一棟大廈需要強制檢測,為南昌街84號,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個單位有一名確診者;觀塘安達h智達樓及太古城寧安閣亦須強檢,兩大廈分別有兩個單位有人確診,均屬不同樓層及坐向。至於早前已接受過強檢的葵涌石蔭h仁石樓居民,則須進行第二次檢測。

醫局職員中招 居於強檢廈

再有醫管局職員染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簡報會上表示,新界東醫院聯網設施管理部一名文員初步確診,其本身居於強制檢測大廈,而他於沙田醫院上班,上周四(21日)最後上班,翌日(22日)出現發燒及腹瀉徵狀。

新界東醫院聯網發言人指出,該名職員前日(23日)到屯門醫院職員診所求診,隨後轉往急症室並進行深喉唾液測試,當晚初步確診。該職員主要負責有關醫療器材維修管理文書工作,無需接觸病人,上班期間亦有佩戴外科口罩,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四名曾與他共膳的職員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接受隔離檢疫。另外,他上周三(20日)曾到威爾斯親王醫院參與會議,所有與會人士均有佩戴外科口罩。為審慎起見,聯網昨日已安排其他10名參與會議員工及該職員所屬部門的其他員工進行檢測,現正等候測試結果。

另外,明愛醫院一保安昨日凌晨協助運送確診病人時沒有換上合適裝備,而該名病人病毒量高,經評估後,該保安已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她強調,個人用戶裝備足夠使用6個月,同事有可能一時忘記,故未換上合適裝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