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孫燕姿疫境創作助樂迷渡難關

2021-02-02
●孫燕姿自言想念香港的咖喱魚蛋。●孫燕姿自言想念香港的咖喱魚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孫燕姿新作品《餘額》已於日前推出,身在新加坡的燕姿昨日透過視像會議接受本報訪問,分享疫情期間的生活,並提早同大家拜年,祝願所有人平安健康。

燕姿表示:「在疫情期間,除了作曲唱歌,也要做好母親責任,又愛看科幻小說,同大家一樣喜歡loop手機,兼且重拾一些興趣,便是畫畫和剪頭髮。」

《餘額》是燕姿相隔19年再包辦曲詞的新作,她形容心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猶幸得來反應蠻不錯,她謂:「把握居家抗疫的時間而誕生出這首作品,也感到這段時間做歌手多了一份意義,因為疫情大家多留家睇書、煲劇,尋找一個出口,大家一齊唱歌便能輕快渡過這艱難的日子。」新歌發布當天,五月天主音阿信率先留言,燕姿笑言好意外,希望對方看過歌詞後會給予意見。提到拍攝單曲封面和一次直播音樂會選在當地有50年歷史的發電廠進行,她透露這是父母曾經一起工作的地方,有虒礞鬙嬰@同回憶的特殊意義。

說到會否跟一對仔女合唱,作為母親的她坦言要保護孩子私隱,不過他們經常在家表演,燕姿笑說:「女兒用燈照住自己唱歌,兒子會聞歌起舞,但他們談不上有演藝天分,純粹興趣,(培養他們當歌手?)豈非要陪他們不停飛?也不知道,但會支持他們的意願。」

燕姿上次來港是2017年,當時正懷第二胎,她期待可以來港跟歌迷見面,亦最掛念期間的咖喱魚蛋。快將農曆新年,燕姿會依照新加坡傳統習俗撈魚生,同家人食團年飯,鑑於當地有8人限聚令,她謂:「未必所有成員可以出席,但會盡量見面。」新年願望是推出更多好作品,又祝福大家要平安健康,做好防疫,記緊戴口罩,出門注重安全壎矷A希望香港朋友有個不錯的一年,新年快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