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九龍社團聯會推「舊樓消毒齊抗疫」行動

2021-02-05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九龍社團聯會一直關注新冠肺炎疫情發展,過去一年於九龍地區派發共1200萬個口罩及六萬支搓手液等防疫物資。第四波疫情的爆發,於社區有規模擴散,從政府目前開展強制檢測的區域顯示,很多就是舊式樓宇及「三無大廈」集中的地區,此類型大廈因喉管失修,加上平日欠缺組織管理,衛生環境不佳,令防控疫情更加困難。有見及此,九龍社團聯會推出「舊樓消毒齊抗疫」行動,協助區內「三無大廈」及有需要舊式大廈,安排專業服務公司,於公眾地方進行一次性噴灑消毒塗層,加強防疫及為公共設施消毒,減低出現交叉感染的可能。

九龍社團聯會在早前已經開展工作,為有需要的舊式大廈於公眾地方提供一次性噴灑消毒塗層服務,目前於九龍城、油尖旺和深水埗地區已經為接近100幢樓宇完成噴灑消毒塗層工作,此服務受到街坊肯定認可和歡迎。因應街坊需求,九龍社團聯會決定將此項服務擴展至九龍五區,包括觀塘、黃大仙,支援更多有需要的大廈及市民。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在記者會上表示,今次「舊樓消毒齊抗疫」行動目標是為九龍區內1000幢「三無大廈」及有需要舊式大廈公眾地方的消毒工作。居於「三無大廈」或舊式大廈的街坊,有需要可主動聯繫九龍社團聯會各地區委員會,我們收到查詢會立即跟進及評估,符合資格的大廈我們會立刻安排服務公司,為大廈公眾地方進行一次性噴灑消毒塗層。今次九龍社團聯會的行動期望起帶頭作用,也希望有更多團體參與,一起支援各區加強防疫,減低感染風險。九龍社團聯會與市民同心合力,發揮地區力量,上下一心,舊樓消毒齊抗疫,期盼疫情於社區能盡早清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