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走勢分化 外資追捧周期股

2021-02-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牛年第二個交易日,A股走勢有如首日格局,仍是機構抱團股萎靡,其餘多數個股持續雀躍。滬綜指、深成指最終小漲0.57%、0.35%,創指未能止跌低收1.04%。外資則持續加碼,北向資金淨流入近百億元(人民幣,下同)。有機構分析,當前順周期依舊是市場主線,北上資金所青睞的大多為農業、化工、煤炭等周期低位品種。

滬深指數造好 創指未止跌

當日央行在公開市場上進行了200億元7天期逆回購,因有1,000億元逆回購到期,實現淨回籠800億元。業內人士料春節後一段時間公開市場上將維持縮量對沖格局。早盤三大指數低開後向下,創指最多跌近4%,擊穿3,200點整數關口,午前觸底反彈,滬綜指、深成指先後翻紅。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696點,漲20點或0.57%;深成指報15,823點,漲55點或0.35%;創業板指報3,285點,跌34點或1.04%。兩市共成交10,425億元,北向資金淨流入95.53億元。

農業農村部發文支持從事新基因、新性狀、新技術、新產品等創新性強的農業轉基因生物研發活動,並鼓勵已獲生產應用安全證書的農業轉基因生物向優良品種轉育,農牧飼漁板塊反響熱烈,神農科技暴漲15%,雪榕生物漲13%,新賽股份、天康生物等漲10%。工藝商品、多元金融、文化傳媒、煤炭、有色升幅居前;民航機場、銀行漲幅墊底。貴州茅台跌0.45%,寧德時代挫2.39%,美的集團跌0.32%。

個股普漲 小市值股漸修復

源達分析,兩市個股延續普漲,小市值股票開始修復,目前來看,經濟復甦背景下順周期持續發酵,市場格局及北上資金所青睞的大多為農業、化工、煤炭等周期低位品種,屬於景氣度不斷提升的行業,順周期依舊是市場主線,但是普漲過後市場逐步開始分化,持續性不強,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