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有份投資 每日優鮮傳啟動IPO計劃

2021-02-20
● 每日優鮮傳已啟動上市計劃。 網上圖片● 每日優鮮傳已啟動上市計劃。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內地財經網站BT財經引述消息人士稱,騰訊(0700)有份投資的內地生鮮電商即時配送平台「一哥」每日優鮮,已啟動IPO計劃一段時間,並就上市前的融資與多間金融機構接洽,目前高盛為主導投行。消息未有透露上市地點及時間表。

報道指,每日優鮮2014年成立,成立半年多就獲得騰訊的青睞,整整參與了5輪投資;截至2018年9月,平均約每7個月拿到一輪融資,其中不乏高盛、中金、工銀國際、阿布扎比資本集團等參與;2020年7月,每日優鮮獲得了「生鮮到家行業目前的最大規模融資」,並在去年12月獲得來自青島國資的投資。

成立至今,每日優先從一級市場拿到的資金不低於21億美元,較拼多多上市前融資額的20億美元還要多。每日優鮮CFO王珺去年7月在接受《零售老闆內參》採訪時表示,每日優鮮已於2019年年底實現全面盈利。

環聯連訊首掛一手賺600元

新股表現續佳。環聯連訊(1473)昨日掛牌,開報0.67元,較招股價0.56元,升0.11元或19.64%。該股其後曾高見0.87元,但之後升幅持續收窄,低見0.66元,臨近收市升幅略為擴大,最終收報0.71元,升26.79%,一手4,000股賬面賺600元。

賽生藥業孖展已超購211倍

另外,賽生藥業(6600)昨日首日公開招股。綜合多家券商顯示,賽生藥業暫錄得約464億元孖展認購,超額認購約211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