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有「福星」帶挈 疫下有工開 張秀文成綜藝節目「搶手貨」

2021-02-23
●張秀文時刻積極工作及學習增值自己。●張秀文時刻積極工作及學習增值自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港姐出身的張秀文入行十年,近年成為綜藝節目「搶手貨」,去年更獲提名「最佳節目主持」,她最感恩能與林盛斌(Bob)合作,更形容對方是自己「福星」。不過,外間都以為秀文賺得盤滿缽滿,她自爆其實仍欠公司錢,不過她積極面對挑戰,更發掘出為自己打打氣的方法。

張秀文2010年當選港姐亞軍繼而入行,隨後幾年多是擔任綜藝節目嘉賓,發展只是一般,直至去年與林盛斌(Bob)合作主持《你估我唔到》,二人的合拍演出令其人氣上升,今年節目添食,二人再拍檔主持《你又估我唔到》,以及新春節目《天天開運王》。對於去年於多個綜藝節目,她很多謝阿Bob的帶挈,令她在疫情下斷斷續續有工開,並粗略計算過有七八成的節目都是拍住他一齊做,覺得對方是其「福星」。

除了遊戲節目,去年秀文又和崔建邦(Amigo)主持清談節目《諸朋好友》,此亦是秀文首次主持清談節目。節目自播出以來口碑不俗,作為清談節目初哥的秀文坦言最初接到工作時真的感到好有壓力,幸好每位嘉賓都好友善,大家更傾到超時。眾多嘉賓中秀文最難忘是方中信,她笑說:「因為我冇見過方中信,好擔心佢會唔會好多洐曭祫縑A變鬫n靜,但佢同Ben哥(林國斌)鴾鶞嶉Y令人估唔到,仲有佢講起行街市,賣菜阿姐送菊花畀佢時笑到Cut機都仲笑唔停,見到佢好Enjoy自己生活。」 在訪問嘉賓的過程中,秀文自言亦有得荂A覺得作為藝人懂得平衡生活是好重要,就算做藝術工作都要有生活。

對於第二輯節目換上師妹陳凱琳(Grace)主持,秀文解釋因要與阿Bob拍《你又估我唔到》,本來都問題不大,但因兩個節目最後被安排同一晚先後播出,惟有忍痛放棄,問到會否感到有點可惜:「當然有少少可惜,自己好鍾意呢個節目,加上認識好多前輩,希望節目舉行慰勞宴Amigo會叫埋我。」她又大讚Grace為人幽默及敢言,都很期待對方的演出。

一杯清水增自信

形象入屋的秀文,新一年的演出機會亦接踵而來,除了主持工作,還有份參演多齣劇集,繼《木棘証人》後,又演出《兒科醫生》及《欺詐劇團》,被笑指賺得盤滿缽滿,她否認,說只是表面風光:「其實只係『K石仔』,搵真銀就真係冇,但鰬戔﹞U保持出鏡率係開心鵅C」她又自爆去年在經濟上曾出現壓力:「上半年鬗膝q工作唔係好多,出面好多工作又取消驉A我咁多年都未試過Under Show,我上年仲欠公司錢,收入只夠交租。」

面對經濟上的壓力,秀文未有抱消極態度,反而更積極工作及去學習增值自己,她認為境可隨心轉,而她最近學到一個讓自己充滿正能量的方法:「每晚臨圊e斟一杯清水,然後就對住杯水傾偈,講好多好說話,例如講自己短期內的計劃,之後就去堐情A當然仲要畀自信自己去實踐,尤其係我呢灝吤F自信鴾H,經常要同自己講:你得鵅A你得鵅C咁就會慢慢肯去行,因唔踏出第一步永遠不會成功,呢個係好重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