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群星悼念太極樂隊成員唐奕聰 祖兒:有Gary鵀a方就有好音樂

2021-03-04
●Gary是知名音樂人,張國榮的《怪你過分美麗》《枕頭》皆是其作品。●Gary是知名音樂人,張國榮的《怪你過分美麗》《枕頭》皆是其作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著名音樂人兼太極樂隊成員唐奕聰(Gary)前日猝逝,終年57歲。曾跟Gary合作過的容祖兒、周慧敏、張敬軒、古巨基、麥家瑜、樂隊Mr.的結他手MJ(譚傑明)及Ronny(黎澤恩)等,亦有在社交網上發文悼念Gary。容祖兒感性表示:「有Gary鰜鵀a方,就只有好音樂和Fun time!」

正身在內地的容祖兒跟Gary多次合作,對於Gary離世,前晚凌晨她在社交網上載了一段在演唱會上,跟當時以Keyboard伴奏的Gary一起跳《跳舞街》的片段,並留言:「今夜有點難過。」18年來跟Gary多次合作的祖兒又寫下二人合作的點滴:「跟Gary合作始於2003年《心淡》,舒文和LEO當時覺得第一版編曲未到題,決定邀請Gary幫忙,最後這首沒有派過台,但成為了我人生其中一首最重要的作品,便是來自Gary既浪漫又蕩氣迴腸的編曲,我們也一起做了好幾次大大小小的音樂會演唱會,去過不同國家做巡迴演出,Gary他是無論處於任何一個崗位,都是那麼輕鬆,easy going有才低調,默默地為我們提供最好的音樂意見,絕不會讓每位歌手甚至musicians有任何hard time或壓力,無論當時麊洩p或演出有幾緊張都好,有Gary鰜鵀a方,就只有好音樂和Fun time。多好的一個人,對音樂巀第掉鷏菃諵J都是不可多得,真捨不得這麼突然地離開。Gary我會記荍A的好,願你一路好走。」

張敬軒就上載了一張Gary在錄音室的黑白相,並留言悼念:「Gary哥哥,感謝您為樂壇帶來的美妙音樂,由學生時代在專輯Credit中認識您直到入行後終於有機會唱到由您編曲的作品,甚至與您同台演出,感恩在生命中能有機會與您相遇。感謝您那永遠令人感到溫暖的和藹可親,感謝您無論在台上抑或錄音室中對音樂的執茤M堅持。多謝您!永遠懷念您!」

周慧敏:Gary給我很大的力量

Gary曾為周慧敏演唱會擔任音樂總監,前晚周慧敏在社交網貼上3張照片,包括30周年香港站演唱會、1994年台灣演唱會及前年多倫多演唱會的工作合照,她寫上:「Dear Gary,永遠懷念你!」她並以長文表達對Gary的懷念:「Gary是一位既溫柔又待人有禮的音樂人。1994年我的第一個個人演唱會於台灣舉行,他就是我當年的音樂總監。而近年的《一萬天荒愛未老》30周年演唱會香港場至巡演幾乎每場,他都是我的音樂團隊成員,和其中兩場的音樂總監,陪我走茬o個音樂旅程,特別溫暖,給我很大力量去完成每場表演。2月中,他傳給我的鼓勵說話,我會好好記荂A謝謝你Gary!」

Gary過往曾擔任麥家瑜(Keeva)的經理人,Keeva在社交網留言悼念恩師:「非常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栽培和鼓勵,我會永遠懷念你,天家再見,Gary哥哥。」溫碧霞留言:「真的不想相信這個事實 ,一個超有音樂才華的人又超Nice,Gary願你一路走好!我們永遠懷念您!」古巨基則寫上「Dear Gary R.I.P.」希望Gary安息。

樂隊Mr.的吉他手MJ(譚傑明)跟Gary合作無間,並視對方為老師,他在社交網貼上對方在錄音室休息的黑白照,並寫上長文:「可能我呢世都唔會接受到,呢位我覺得係整個音樂界最好鴾H,今日離開鬻]。如果當初無Gary,Mr.樂隊麰絳眴禶|取得我]曾經有鵀迄N。」他又表示:「Gary,我真係無同你講過, 鬺琱艉J面我一直當你係我老師,好多謝你, 多謝你為我],為我做過鴾@切,你永遠永遠都會鬺鴾艉J面。老師,一路好走!」

Mr.另一成員Ronny(黎澤恩)亦貼上多張與Gary演出的合照,留言表示:「你震撼了我的世界!我們遲下再jam歌吧,我們會在音樂世界再相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