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願做牛努力耕耘不問收穫 蔣家旻不擅長賣弄風情

2021-03-04
●蔣家旻入行13年,首度獲獎肯定其演技。●蔣家旻入行13年,首度獲獎肯定其演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入行13年的蔣家旻(Angel)早前憑「水姐」一角贏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一直默默耕耘的她從觀眾眼中鵅m愛.回家》的妹妹「馬子妮」成長至美艷動人的「水姐」姚清水,Angel坦言對得獎時機不會覺得遲,了解自己並非有突破性的成長,只是一步一步慢慢走上來,今後也會像牛一樣,努力工作不問收穫,只求有更多機會挑戰自己,更不會因得獎後飄飄然,恃寵生嬌。

等候了13年才獲獎,不少人都會覺得Angel現在才得獎是太遲,Angel就不認同道:「最重要是時機,因為角色對演員好重要,正如當初有馬子妮,到現在的水姐,演員能否遇到好角色,真是可遇不可求,高興觀眾見證到我的成長,我自己都好想有這種肯定。」記得Angel接下水姐一角後,直至劇集播出都對自己信心不大,多番感謝監製對她的信任,她表示自己並非沒有自信的人。她說:「因為我平時是個『怕醜』的人,表演慾不算很強,我不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當初演水姐是有點迷茫,有去參考西片的女角,學習肢體語言去賣弄風情,所以要多謝監製肯給充足時間我去準備。」

學習改善人際關係

至於這13年之間有何改變,Angel說:「13年好似幾慢,因為我不是有突破性的成長的人,工作以外,自己都變得更小心,始終在這一行是沒有秘密,尤其在交朋友方面,自己一直有學習改善人際關係。」

得獎後的Angel踏上事業上的小高峰,但她回想過去也曾遇到低潮,她說:「最難過的時候是初入行,沒有人認識自己,開工又是演群戲多,很容易有負面情緒,直至遇上『馬子妮』一角,自己的努力開始有人留意到。」Angel曾透露過家人一直反對她入行演戲,但她堅持自己理想從沒打算過放棄,她說:「明白家人的憂心是因為這一行沒安全感,做藝術是搵不到食,加上我是家中獨女,但我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Angel稱「馬子妮」是她人生中第一個轉捩點,令她成功入屋贏得不少觀眾緣,正當事業開始踏上青雲路,卻傳出她因出走拍電影被公司雪藏,「馬子妮」也從電視熒幕前消失。她解釋道:「當時因為我沒有經理人,見外出有電影機會就去試,我都好多謝珍姐(曾勵珍)無放棄過我,她是一位很嚴厲的老闆,一直有留意我演戲做得好不好,可能她知道我的能力不止如此,如果是換了現在,我就不敢外出去拍電影了。」

Angel笑稱到現在也不敢回看自己演出的電影《第一次不是你》,雖然「阿寶」一角已經成為經典,但她對演親熱戲仍然感到十分尷尬,就算到拍《反黑路人甲》時,與王浩信多番肉搏也緊張到滿頭大汗。成功從「妹妹」框框中跳出來的Angel,不會因得獎後驕傲起來,反而茞握妨嶊漱u作機會,她說:「我沒有飄飄然的感覺,都是一步一步繼續走下去,其實我最想演專業人士、有缺陷角色,甚至是打女都可以,我想挑戰一下自己的極限,只求有更多機會演出,而且公司很多監製仍未合作過,自己都很期待。」

懷念返家鄉天津過年

除了工作方面,Angel的感情生活也受人關注,她坦言自己已單身兩年多,之前傳的緋聞都不是真的,她說:「我想追求一種安穩的關係,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是相處舒服和溝通得來,可以在對方面前做回自己。」提到曾傳緋聞的麥秋成與湯怡突然閃婚,笑問她有沒有甩難感覺時,Angel笑道:「終於還我一個清白,其實我之前帶湯怡去秋成舞室跳舞時,我已經感覺到有少少不同,但我本身不八卦就沒放在心上,最驚訝的是他們就快做父母,都希望新一年自己也有新開始,希望多點桃花運吧。」

今年農曆年仍要在疫情下度過,Angel懷念往年返家鄉天津過年,雖然也怕被親朋戚友追問婚期,但始終在內地的過年氣氛較濃厚。雖然要在港過新年,Angel也會跟隨北方人習慣包餃子和做新年角仔,更會謹記一定要穿得大紅大紫,她說:「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我都好想去旅行,去第二個家鄉日本,另外就想觀眾看得出我得獎後的改變,期望我的新劇能盡快給觀眾欣賞到。」

髮型:Jay Cheung @ Hair/化妝:Stephen Lau/場地安排:Barry工作室/場地:Kolworkshop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