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改歌叫人別膽小 桃莉芭頓打疫苗

2021-03-04
●桃莉芭頓接受疫苗注射。●桃莉芭頓接受疫苗注射。

綜合中央社報道 75歲的美國傳奇鄉謠音樂天后桃莉芭頓(Dolly Parton)昨天上載在鏡頭前注射疫苗片段,並改編一首將近50年前走紅的歌曲《Jolene》,呼籲大眾打疫苗、別當膽小鬼。

身為9屆格林美獎得主,桃莉芭頓是美國樂壇長青樹。她在推特(Twitter)擁有520萬粉絲追隨,昨天貼出在田納西州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注射疫苗的影片。她在影片堙A清唱1973年走紅的經典歌曲:「疫苗,疫苗,疫苗,疫苗,我求求你,拜託請不要遲疑。」

桃莉芭頓對蚚飺Y說,自己年紀夠老,有資格打疫苗,同時也夠聰明,知道要打疫苗,暗示拒絕打疫苗的人們不聰明。她連膽小鬼一詞都說出口。

影片向反疫苗人士以及對疫苗尚存遲疑的人們喊話,她說:「我們能夠愈快好起來,就可以愈快回到正常生活。我只是想跟你們這些膽小鬼說,不要逃避了,去打針吧。」

她在貼文寫荂u桃莉打了一劑她自己的藥」。她去年捐出100萬美元(約合港幣約780萬元)給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用作疫苗研究。她所注射的莫德納(Moderna)疫苗去年12月取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