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黑醫曾被裁專業失德

2021-03-20

涉嫌抹黑科興疫苗的診所的西醫劉東華曾有專業失德的記錄。他曾於2014年為女病人治療時,在病人有兩種藥物敏感的病歷下,仍然處方相關藥物,令病人出現敏感並入院治療,前年被醫務委員會裁定一項專業失德罪成。

導致病人藥物過敏

普通科醫生劉東華執業約28年。他在2014年12月7日為一名女病人治療左腳腳踝蜂窩組織炎時,在病人已通知診所對「阿莫西林」(Augmentin)及「青黴素」(Penicillin Group)敏感的情況下仍處方相關藥物,令病人的臉部及手臂出現斑性丘狀發疹。病人因此須留院4天,服用抗敏藥後痊癒。

2019年8月,醫委會就有關案件展開紀律聆訊,最終裁定劉東華一項專業失德罪成,判停牌一個月,緩刑一年。醫委會主席劉允怡當時表示,該女病人求診時已向診所說明對藥物敏感情況,醫生理應要知悉病人對部分藥物敏感。劉東華開出致敏藥物屬「不適當」及「不安全」,後果可以相當嚴重,甚至威脅生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