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議員籲市民舉報 政府跟進

2021-03-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對有醫護人員抹黑疫苗接種計劃,有立法會議員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黑醫護」以政治掛帥,而非按指引、科學來說話,認為此舉有違專業操守。他們更擔心事件並非單一事件,情況值得關注,促請政府跟進,並呼籲市民遇到醫護不專業的行為時,可向相關部門舉報。

民建聯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陳絔g表示,倘醫護人員以一己之見抹黑疫苗接種、企圖嚇退市民,明顯有違操守。他促請各方嚴正跟進,首先相關接種中心的營運商應交代,政府亦可聯絡曾接種者或預約但最終沒有接種的人詢問情況,相信事件「要查一瓥ㄜ躞齱v。

建議政府「放蛇」追查

他說,有關事件令市民擔心有醫護或會從中「做手腳」,「政府可以用『放蛇』模式了解接種中心的情況,而市民遇到有違專業的醫護,可記下其名字等作舉報。」

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對事件感到慎怒,批評有關醫護所述內容充滿偏見,其尊業操守有嚴重問題。她已就此向食嬪膚賱D有關問題,獲回覆表示會找壎芵p跟進,又得悉已有市民向醫委會作出投訴。由於事件完全是靠市民舉報而被揭發,她認為政府應該跟進,包括不應讓抹黑疫苗的醫生為市民接種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