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攬炒醫護組織網上瘋狂誣陷

2021-03-20
● 「醫管局員工陣線」去年初曾發動罷工,罔顧病人安危。資料圖片● 「醫管局員工陣線」去年初曾發動罷工,罔顧病人安危。資料圖片

「黑醫護」問題在香港仍未解決,除了昨日揭發的兩宗個案外,攬炒派組織「醫管局員工陣線」近日一再在facebook及擺街站抹黑科興疫苗,包括製作「洏i以亂食 疫苗唔可以亂打」的文宣,更以「疫苗政策失信於民 群體免疫遙遙無期」為題發文,聲稱疫苗接種率未如理想全因特區政府「只顧吹捧國產疫苗,向中央獻媚」云云。

去年曾搞罷工 耽誤救治病人

「醫管局員工陣線」繼去年初以「罷工救港」耽誤病人後,近日又再發揮攬炒派的伎倆,大肆製作文宣抹黑科興疫苗,包括一再將自己亦明言「無法與科興疫苗有關聯」的死亡個案掛u,懶理專家講法,稱「未有可靠數據」證實長者適合接種科興,又無視科興疫苗有效率高於世擘郱50%的事實,聲稱「疫苗有效率成疑」。

對此,特區政府日前已不點名發稿批評,有組織基於政治立場,針對個別疫苗的不實言論,試圖抹黑疫苗接種計劃並誤導市民抗拒接種疫苗,將個人政治利益凌駕於公共壎矷A對此予以譴責。

特區政府當時重申,專家已審視科興呈交的資料和數據,認為6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科興疫苗,其效益一般而言高於不接種任何疫苗的風險。

醫管局當時亦表示,絕不認同部分醫護人員對疫苗接種計劃作失實批評,並強調「無論為己為人,接種疫苗都有好處」。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