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相隔七天本地再現零感染

2021-04-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昨日新增7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全部為輸入病例,是相隔一周後再次出現本地「零感染」個案,而初步確診個案則少於10宗,唯由於長假期檢測人數減少,假期後確診數字會否回升為未知之數。

印度航班5確診 禁飛港14天

由於昨日沒有本地不明源頭病例,壎籵嬝@中心未有舉行簡報會。新增的確診個案中有5人來自印度,分別為兩男三女,年齡介乎4歲至46歲,均是搭乘印度航空AI1310航班於3月22日到港,入境後分別入住北角華美達盛景酒店、西營盤華美達海景酒店及東涌世茂福朋喜來登酒店檢疫,結果檢測證實染疫,且全部感染N501Y變種病毒,令本港輸入的變種病毒個案累計增至164宗。

由於有關航班有3名或以上乘客確診,根據機制將會禁飛香港14天。餘下兩名確診者則分別是菲律賓抵港的48歲女子和印尼來港的44歲女子,而她們與印度來港的5名確診者均無病徵。

今次是本港相隔七日後再次本地「零確診」,對上一次是3月28日,當日只有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由印尼抵港;而3月27日亦沒有本地感染病例,當日只有6宗輸入病例,分別從菲律賓、印度、巴基斯坦及印尼抵港。

不過,由於假期派發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的地點減少,加上巿民其間亦會較少檢測病毒,故會出現滯後情況,不少巿民長假也四出活動,確診數字在假期後有可能會回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