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大讚香港演員好戲專業 周顯揚指定古仔嘉玲演出

2021-04-08
●古仔頭戴龍蝦鬚金冠,在拍攝期間要專人負責保護。●古仔頭戴龍蝦鬚金冠,在拍攝期間要專人負責保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由古天樂、劉嘉玲、呂良偉、林雪、姜艉憛B張兆輝、秦沛、羅家英等演出,周顯揚執導,杜緻朗監製,於新西蘭實地取景的電玩改編電影《真.三國無》,定於本月29日上映。

近年香港古裝電影買少見少,導演周顯揚堅持拍攝《真.三國無》,讓一眾很少在古裝片中聚頭的香港實力派演員集合在一起,把名著歷史三國和經典的遊戲呈現到大家眼前。周導說:「能夠聚集如此多實力派演員一起演出一部古裝動作片,實在是久違及難得的經驗,真係好耐冇試過,希望能帶給觀眾驚喜。」他又稱為了令觀眾入場時有親切感,精心挑選港人熟悉的實力派演員坐鎮,而跟一眾香港演員合作,大家都溝通得好好,對他好信任,能夠很快及準確地演繹角色,出來的感覺非常好,拍攝過程令他回味萬分。

周導又稱早在電影籌備階段之前,呂布這角色早已心有所屬,非找古天樂「演」不可:「演呂布要有氣勢,最緊要係有型!而且呂布在game中係最好打、最靚仔、古仔在片中亦能展現亦正亦邪的感覺,我覺得古仔係最型鴽f布!我們特意為古仔製造了幾套十分有氣勢的服裝,頭戴著名的龍蝦鬚金冠,但因為龍蝦鬚金冠實在太長了,在拍攝期間要專人負責保護呢!」而忙碌的古仔拍攝期間更坐飛機來回7次拍攝場地, 單是片中在「樹林追馬」一場戲,已經分開5次拍, 足見古仔對影片的投入程度。在電影版堙A需要「鑄劍堡堡主」一角代表遊戲中從來沒有解釋的「無雙力量」,周導說:「這個人物必須擁有特別的氣場,我希望找一位高貴美麗及擁有懾人氣場的女性來演,非嘉玲莫屬。嘉玲行出薯n有分量,剛柔並重,非常漂亮,身材樣貌都keep得靚!」劉嘉玲演的「鑄劍堡堡主」成為無雙英雄內心堛漱炷g及慾望,為了做到「真實的幻象」,劇組花了一個月時間,全人手精心打造服裝,價值不菲。

呂良偉霸氣十足

周導又大讚一眾香港演員專業、演什麼似什麼:「呂哥(呂良偉)以往拍過很多經典古裝片如《西楚霸王》,能找到他演袁紹好緊要,袁紹是討伐董卓十八路諸侯之盟主,家族背景四世三公、出身貴族,要有很強大的傲氣和霸氣。穿茞砲猁漣f哥一轉身,鏡頭pan埋去,王者霸氣已經出來!」

至於由家英哥出演的呂伯奢:「在紐西蘭拍攝被曹操殺害一幕,兩個演員在喊Cut後都因入戲而流淚,入木三分,工作人員動容。而且家英哥是大戲老倌,對出演三國人物駕輕就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