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新演員要有獨特自我

2021-04-08
● 葉童覺得現在當新人競爭很大。● 葉童覺得現在當新人競爭很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對於現在的新演員與從前的作比較,葉童稱眼見有些新演員一出來就會有光環,已是不一般的新演員,做什麼都可以,但當然也要看其造化和際遇,演員畢竟是看跑長線的。她亦遇過一些好聽話每事問的新演員,他們會問自己做得好不好、夠不夠,這樣其實好正確但又好像欠缺了自我,所以整體來說,從前拍戲大多是有經驗的演員,跟現在模式不一樣,現在的新演員演繹方法和感覺也不同了!

葉童都有留意一些新演員,像剛結婚大了肚的余香凝和廖子妤她都有較深印象:「不過現在當新人也比較難、比較辛苦,要Keep住受歡迎實在很難,因為現在媒體太多,競爭也太大,大家的目光都不只注視在一個人身上,不過夢工場就能捧出明星來!」

但香港多年沒再爆出過「明星」?葉童堅定說:「暫時無將來也可以爆出來,其實現在的小朋友很幸運,有資源配合去栽培成材,以前是什麼都沒有,現在只要肯做什麼都可以做到,不過做明星也要有明星的質素,是要有獨特的自我,不是流行什麼你就去做,最佳例子就是李小龍,他有他的自我,所以到現在大家仍然在談論他,這就是星的Quality,又像瑪麗蓮夢露在當年保守的年代,但她好聰明不介意做一個好身材的美麗傻大姐,會懂得如何散發自己的特質,當機會來到就將光芒發放出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