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甲烷穩操勝券

2021-04-08

今晚谷草跑九場夜賽,以全闊A跑道進行,頭場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開跑,全日並無設立錦標賽場合。練馬師方面,沈集成、羅富全、蘇偉賢及徐雨石皆屯駐重兵,值得優先留意。騎師方面,潘頓、雷神、田泰安及巴度都手執多匹實力馬,不妨當作扶手棍看待。

第一場、第五班、一六五○米。「有苗頭」回看前仗於五班出戰谷草千二,表現令筆者念念不忘:出閘後守在馬群中疊,沿途走三四疊望空,入直路力追只負兩身位,須知前三名馬全部貼中內疊,而本身最後二百才望空衝刺鞭長莫及,今次轉戰一哩進軍,且看能否有更進一步演出。

第二場、第四班、一八○○米。「甲烷」特擅谷戰,剛戰窄場千八全程殿後,卻在末段短兵相接時未能及時趕上輸條頸,純粹欠運而已,今仗瞄準此程攻堅,所遇對手實力一般,配七磅仔周俊樂操刀,希望能夠發揮本身實力,贏出季內首場頭馬。

第三場、第二班、一○○○米。「平常心」季內魒旬騕u途表現出色,六戰跑獲四冠一亞一季,回看上仗加至九十六分出戰一班窄場千二,結果潘頓亦發揮水準,力戰得第三兼順利捧走百萬挑戰賽獎盃,拚後小休埋門由潘頓試閘走來勇況未減,今仗落二班作賽,藉當銳之勢可爭第五W。

第四場、第三班、一○○○米。「威星神駒」四歲E布馬季內五戰,表現持續進步,大前仗跑近後,翌仗再爭谷草一千,更在巴度胯下以凌厲後勁追入Q腳;上仗續攻同程跟前冇後,所遇的對手「和氣生財」及「年年旺」俱是當銳的三班同程好手,以此伸算,以牠現時能力現身處三班應值中上游水平,今次操好捲土重來有力補中。

第五場、第四班、一二○○米。「合夥贛勁」剛暑期分別兩度接受矯正喘鳴和喉室切除手術,休息了半年才於上年十二月尾田草千二復出跑入季軍;前仗轉戰千四,早段步速極慢,頭三段有如晨操,牠居後形勢非常不利,但造出全場最快末段追入季軍,亦是前四名唯一走二疊參賽馬;上仗升四班再戰,面對強敵也蝕追第四,今次渡江縮爭千二,可憑輕磅優勢擊敗對手。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五邑之星」出賽四次,唔計上仗獲得四至七名,前次加眼罩爭田草千二,入彎時外閃,最終也保住第四;上仗渡江出戰千二,賽前雷神過檔考驗走勢省鏡,臨場打到兩倍開跑,結果力拚僅負短馬頭位,論馬持續進步,今賽只要交出水準,應有力打開勝門。

第七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專一」上場轉葉廄首戰,由潘頓策騎爭同程跑季軍,騎者認為沒有犯錯,而且末段打衝鋒時受阻窒步,其演出已算合格有餘;今晚原庄人馬再戰同一途程排位又好,冀望能夠發揮出本身實力,有權作出補中省靚招牌。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魅影揚飛」季內跑過三場千四無功,之後轉攻谷草千二亦贏不到馬,只得過一亞一季兩殿一第五,狀態尚算穩定,尤其近兩仗在谷中千二俱排外檔,今次對手實力非強,加上季內未勝必好鬥志,是有可博之道。

第九場、第三班、一六五○米。「喜蓮慧星」東廄D布中長途之輩,季內七戰,最近三仗跑谷草中距離及田草一哩皆走近,當中大前仗跑谷草一哩只僅負「喜駿駒」與「王炸」,該兩駒之後俱再贏馬或上名,賽績水準俱佳;拚後由潘頓試課千七米谷草閘,做足操練工夫,今仗回師谷草一哩出戰,已沒有「喜駿駒」及「王炸」般的強手在陣,有望打開勝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