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校做足防疫 學生開心復課

2021-04-08
●早前有11名學生需檢疫隔離的北角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昨日率先復課,全校三分之二學生回校上面授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早前有11名學生需檢疫隔離的北角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昨日率先復課,全校三分之二學生回校上面授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小四生:會保持社交距離 家長關注教師有否接種

復活節假期後,部分學校昨日起陸續復課,其中包括早前有11名學生需要檢疫隔離的北角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該校指,有關學生已完成檢測,結果屬陰性,昨已安排小三至小六學生回校;而有班級要檢疫的小一及小二則將於今天復課半天。該校不少學生都對可以回校上課感開心,家長則關注教師有否定期進行病毒檢測及接種疫苗,以保障師生健康。另有「全員定期檢測」學校更已全校復課半天,校長指會嚴格執行防疫措施,減少校內感染風險。●香港文匯報記者 詹漢基

教育局上月底宣布,所有幼稚園、中小學、補習學校等可於學校復活節假期後,按校本需要安排不多於全校三分之二學生回校上半天課;全校教職員若能定期檢測,學校更可安排全校恢復半天面授課。番禺會所華仁小學昨日率先恢復面授課堂,早前該校有足球教練確診,故有11名學生及3名教練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檢疫。不過,相關個案似乎未有造成太大影響,昨晨7時許,陸續有家長帶學生回校上學,雖然部分孩子睡眼惺忪,不過,亦有學生難掩雀躍之情。

「一直希望能和同學玩」

該校小六生何同學與小三的弟弟一同上學,何同學說,學校昨日先安排小三至小六同學回校上課半天,「由於我們考完呈分試,所以一個星期回校一天,其餘時間都會上網課。」他引述老師指,校園已經完成消毒程序,自己也會準備好幾個口罩及搓手液,保障個人壎矷C

小四生李同學表示,「很久沒有上學,一直希望能和同學一起玩、聊天,現在很開心!」他提到,家人也提醒他要勤洗手、與其他學生保持社交距離,他會牢牢記住。

家長:網課不及面授課

兒子就讀四年級的家長翁先生認為,「上網課的成效始終沒有面授課程那麼好,過去一整年很多時間都在上網課,家長很辛苦,還要注意孩子有沒有偷懶,現在能回校上學總算鬆一口氣。」他希望疫情能完全消退,大家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被問到是否支持教師進行檢測及接種疫苗,他認為教師經常接觸小學生,所以亦鼓勵他們響應政府措施。

孩子就讀三年級的家長王先生表示,雖然早前該校有足球教練確診,「現在其他孩子都做好了防疫準備,學校也十分重視的,所以也不太擔心。」

他說:「每天都會提醒孩子做好防疫準備,並在書包裡準備好口罩等用品。」另有家長亦大力支持學校安排教師打疫苗及定期進行檢測,「起碼師生會多一些保障!」

培僑書院昨日亦結束復活節長假期,校長吳育智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假期後恢復面授課堂的情況如常,由於已經安排全校的教師每兩個星期進行病毒檢測,故全校學生已可回校上半天課。」他表示只要與教師、家長等各個持份者保持溝通,行政流程自然順利。

吳育智續說,學校已於復活節期間安排工友進行透徹的清潔及消毒工作;校方亦會一如既往執行防疫措施,包括要求學生入校前量度體溫、消毒雙手,並於小息期間進行人流管制、禁止學生攜帶食物,以減少飛沫傳播風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