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揭開美國污衊中國的原因(下)

2021-04-14

黃錦輝教授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

自2019年起,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多番打擊中國通訊科技公司,包括對華為窮追猛打,指華為設備洩露用戶個人私隱,禁制美國晶片生產商向它提供先進晶片,強行打擊華為的產品生產線。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美國乘機造謠,誣衊中國為病毒的發源地,目的是製造仇恨,使世界各地針對中國,停止與中國合作。但美國反而因拒絕與中國在抗疫事宜上合作而自食其果,導致自己成為疫情重災區。2021年,拜登總統上台,中美摩擦並沒緩和。美國以中國在新疆出現人權問題,借口挑起爭議。多間歐美國際服裝品牌生產商宣布抵制新疆棉花,例如瑞典H&M、德國愛迪達(Adidas)、美國耐克(Nike)等,卻換來中國人民罷買的抵抗。美國的目的,是打壓中國的紡織業和出口業,進一步針對中國經濟急速發展。這一招表面看來是人權問題,其實是經濟問題;既看似是經濟問題,其實又是社會問題。如果美國能夠摧毀新疆的支柱產業,便能在當地製造大規模失業,如此這般便能達到美國搞亂新疆的目的。

新疆越亂,對美國來說就是個打倒中國的好機會。可是疫情下歐美服裝品牌無法在中國市場暢銷,另一方面歐美服裝產品不再採用價廉、高質的新疆棉,無疑大大提高成本,直接影響利潤。所以美國在新疆棉花爭議事件中可算是賠了夫人又折兵,頗為失敗。

以上各種爭端,其實都是與美國以擁有「大殺傷力武器」為理由誣害伊拉克的陰謀詭計同出一轍,目的是置對方於死地,繼而獨攬全球大權。

美國又透個不同平台支持「佔中」、「五大訴求」、「港獨」等反中亂港活動,企圖利用香港特區存在的維護國家安全漏洞,製造動亂。所以,中央政府去年制定香港國安法,協助香港止暴制亂;今年再進一步推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理順香港行政立法關係、堵塞香港維護國安的漏洞之外,更把面臨脫軌的香港拉回正軌,重新出發。 (續昨日,全文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