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拍抗疫片展現驚人毅力 陸永佩服 陳家樂把握機會結識前輩巨星

2021-04-16
●陳家樂表示雖然今次拍戲辛苦,但為業界出力就覺得很有意義。●陳家樂表示雖然今次拍戲辛苦,但為業界出力就覺得很有意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由各大電影公司聯手合拍的抗疫電影《總是有愛在隔離》,獲全港老中青演員包括梁家輝、許冠文、曾志偉、古天樂、吳鎮宇、張智霖、張達明、陳家樂、蘇麗珊、陸永等人演出,齊心協力為受疫情影響生計的電影基層人員作出支援。難得跟一大班影壇前輩同場拍戲,陳家樂也捉緊機會去認識他們,主動介紹自己,他也坦言這是今次拍攝的最大收穫。

陳家樂、陸永和蘇麗珊三位年輕演員,電影故事圍繞由家樂演的酒店經理,面對酒店內因要隔離的每位顧客的日常事,蘇麗珊與陸永就受到隔離之苦,結果要在酒店內倉促結婚行禮,二人笑言拍鬧交戲比甜蜜戲更多。陸永佩服家樂開工時毅力驚人,因為對方永遠是最後收工的一個,只因他演的酒店經理角色是長存和百搭,群戲和獨腳戲都有他的份兒。

家樂表示雖然拍戲辛苦,但為業界出力就覺得很有意義,他說:「知道好多人員因為無工開,要轉行開的士或送外賣,人才流失嚴重影響很大,希望自己出一分力。」家樂稱最大的收穫是認識到一班前輩演員,說:「很老實,之前很多前輩都叫不出我個名,通常都叫阿邊個、邊個,例如許冠文之前沒可能識得我,所以我就向他自我介紹,現在他已認得我。」家樂希望幫助業界的活動能持續進行,寄望電影票房好,將收入再投資開戲,資本愈滾愈大就能幫到更多人。

蘇麗珊演張達明女兒好warm

蘇麗珊難得與張達明演一對父女,她說:「達明話我真的好似他女兒,因為他女兒讀藝術,他有把女兒的畫作給我,拍結婚戲時我要翹住他手進場,感覺好溫暖,之前在片場未試過有。」陸永就分享他與梁家輝做對手戲的趣事,他說:「埋位前幾分鐘我們才見面,劇情就要我們在酒吧傾偈傾到像知己一樣,我心諗一定驚啦,要對住影帝,好難駕馭、好緊張,好彩家輝哥都有點倦,當晚我們又是最夜拍攝的一組,他都不太理我,哈哈。」至於與蘇麗珊演一對,無論身高和外貌都有很大反差,陳嘉上導演更臨時加接吻戲,陸永笑稱因為有蘇麗珊才接拍,但因為婚禮上有全部導演和前輩在場,也令他深感壓力。家樂也稱要面對多位前輩和頂級演員,要一個人獨自講長長的對白,很怕講錯一個字要NG,害大家遲收工。蘇麗珊坦言拍過結婚戲後,明白身邊朋友婚前的壓力,她對繁瑣的婚禮儀式也有點恐懼。

陳家樂

化妝:Khaki Yan

髮型:Kenrick Siu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