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得獎學生及家長分享

2021-04-19

高中組冠軍、福建中學(觀塘)中六生張雅茜:參加初衷是想鍛煉自己作文技巧,能拿獎非常驚喜。我對文學有濃厚的興趣,平時亦會廣泛涉獵四書五經等古籍豐富自己作文素材。我平時有寫記敘文及抒情的散文習慣,而作文更多的是對生活的觀察,將觀察到的生活現象化為文字,寫進文章裡。參加作文比賽應盡量抒發自己的見解,真情實感最好。

初中組冠軍、香港布廠商會朱石麟中學中三生莊心怡:因為想磨煉自己的文筆所以參賽,意想不到能拿獎;看書對寫作非常重要,勤看書能補拙。我鍾意歷史範疇,從小學已經常看歷史故事,平時較多閱讀唐宋朝相關的歷史書籍,我對古代人的生活方式及法律等方面都有興趣,在選擇歷史讀本時會偏向帶不同觀點的書籍,從中可看到不同人多元角度的思考。

初中組亞軍、漢華中學中三生洪悅:我小學時開始到圖書館借書,漸漸培養起閱讀習慣。參加是次徵文比賽時,我有進行資料收集,認識到更多香港與國家的現況。2019年香港的社會事件,我認為反映教育出現了好大問題,現在進行重整包括改革通識科等,已經是遲了一點,身邊有些同學價值觀已遭扭曲,希望教育局能盡早做好國情教育,對香港學生來說真係好需要。

高小組亞軍、秀明小學小六生蘇諾芊:獲獎感到非常興奮及緊張,平時我喜歡看小說,小四時已開始讀,偵探類及校園類的小說較多涉獵。我對語文感興趣,如之後選科,可能較傾向讀文科。

家長祝女士(高小組亞軍培僑書院邱熙婷媽媽):女兒是第一次參加徵文比賽,非常開心見到其獲獎,希望她能再接再厲。在旅遊時會特意帶女兒多參觀博物館,讓她多了解歷史,豐富自己的知識與想法。十分認同於學校課程加強國情教育,可令小朋友對社會有全面的了解。年輕人要學好本領,才能為「共建美好家園」出一分力。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虹宇

圖: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