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2萬人循「回港易」返港零確診

2021-04-19

近日輸入個案激增,外地輸入變種病毒更成重大威脅。相比之下,循「回港易」措施返港的12萬人次至今仍「零確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周一(12日)就引數據指,先後有39萬人次從內地抵港而須接受強制檢疫,全部「零確診」。

香港特區政府於去年11月23日起推出「回港易」計劃,在廣東省或澳門逗留的香港居民可透過網上系統預約每日共5,000個的返港名額,分別為3,000個經深圳灣口岸及2,000個經港珠澳大橋返港的名額。

成功申請者在取得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後返港時,可豁免14天家居或酒店檢疫,截至上周初已有逾12萬香港人次經「回港易」回港,至今仍是「零確診」。

林鄭月娥早前宣布,將於本月底將「回港易」計劃由廣東省擴展至內地其他地方的香港居民;並會於下月中推出「來港易」,讓過去一段時間身處內地的非港人可申請來港無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