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英服務業盼回正軌 年輕從業員欲速打針

2021-04-19
● 英國年輕人趁放寬出外拍片。 路透社● 英國年輕人趁放寬出外拍片。 路透社

全民或7月底前接種 受訪者:輪候時間太長

英國現時仍然只為50歲或以上人士接種新冠疫苗,雖然當局承諾盡快讓較年輕組別開始接種,但最年輕的19至29歲組別預計仍要等到7月底前才有機會打針。英國《衛報》上周五訪問多名30歲以下年輕人,他們大多都希望盡快打針,認為英國年輕人在經濟和心理健康上最受疫情影響,卻遲遲未獲安排接種,不滿作為「新冠世代」卻被社會遺忘。有從事零售業的年輕人指出,若能盡快打針,服務業也能盡快回復正常。

英國接種進度領先全球絕大多數國家,但不少受訪者都認為年輕人輪候時間太長。27歲高級政策顧問布萊恩便表示,多數年輕人或直至7月底才能打針,進度緩慢得令人痛苦。20歲學生維多利亞也指出,被稱作「社會未來」的18歲至30歲人群現時缺乏疫苗保護,染疫風險反而最高。

不滿官員歸咎疫情反彈責任

29歲建築師劉易斯表示,全家如今只有他還未接種疫苗,但作為建築師,他無法在家辦公,要不時往返地盤和辦公室,經常需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染疫風險高得多。劉易斯尤其不滿英國官員多次將疫情反彈的責任歸咎於年輕人未有遵守防疫措施,卻遲遲不讓他們接種疫苗,他表示自己很希望接種疫苗,但考慮到有機會接種時英國可能已達成「群體免疫」,「我是否接種都已經無關重要了。」

26歲零售業員工薩曼莎則表示,當局計劃要求接種疫苗後才可進入特定場所,卻未有考慮服務業實際情況,「如果眾多年輕從業員都沒有打針,生活又該如何回歸正軌呢?」

金融從業員:應強制接種

29歲金融從業員埃利斯認同打疫苗,更應該強制接種,他認為年輕人愈早接種疫苗,生活也可愈快恢復正常。他特別不滿網上流傳的反疫苗假新聞,認為很多年輕人或其他年齡層因為誤信假資訊拒絕打針,令社會失去恢復正常運作的機會,「當想到大家過去12個月為了疫情放棄這麼多,再看到有人轉發這些廢話時便會覺得很傷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