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奧斯卡收視跌58%再創新低

2021-04-28
●經典百老匯音樂劇《西城故事》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經典百老匯音樂劇《西城故事》由史提芬史匹堡執導。

香港文匯報訊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僅吸引約985萬收視人口,較去年銳減58%,再創歷史新低。據尼爾森公司(Nielsen)昨天公布的初步數據,第9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人口跌破千萬大關,許多廣告主鎖定的18至49歲收視群更較去年流失64%。缺乏大片的直接影響是話題減少,星光黯淡。奧斯卡頒獎典禮風光不再,收視率從1998年《鐵達尼號》(Titanic)拿下最佳影片、導演等11座獎項後就「回不去了」。與當年逾5,725萬觀眾收看直播相比,本屆頒獎典禮收視人口少了逾82%。

據紐約時報分析,諸多因素導致奧斯卡頒獎典禮收視率下滑。首先是轉播單位美國廣播公司(ABC)等傳統電視網影響力式微,抓不住年輕族群胃口。

《西城故事》預告片曝光

奧斯卡頒獎典禮一向冗長,本屆即使是近年最短,仍長達3小時19分,與時下年輕人注意力短暫、愛用社交媒體吸收片段資訊的作風格格不入。此外,各大頒獎典禮逐漸偏離娛樂界殊榮,和種族正義等社會、政治議題掛u的味道愈來愈濃,在美國社會四分五裂的當下勢必得犧牲大半收視群。

另外,金像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Steven Spielberg)將世紀經典百老匯音樂劇《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全新演繹,再度搬上大銀幕!電影預告片在奧斯卡頒獎禮首播,而電影將於12月上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