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墮電騙失2.5億 九旬婆婆:無晒錢 靠阿女養

2021-04-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居住山頂獨立屋的一名90歲富婆,去年8月至今年1月短短5個月內遭電騙黨騙去2.5億元,全城嘩然,警方事後拘捕一名充當詐騙集團「跑腿」的19歲大學生。

有傳媒近日接觸到該名老婦,據報是一名已故胡姓富豪的遺孀。胡老太在訪問中透露被騙巨款後,身心遭受沉重打擊,身體變差,「我無晒錢,要靠阿女養。」

胡老太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憶述自己受騙數月,一直沒有告知家人。由於自己每年都會匯錢給在美國讀書的外孫,但今年沒有匯款,女兒上月發現後才得知事件及報警。

丈夫生前為低調富豪

胡老太在訪問中說,警方雖能成功凍結騙徒戶口內的900多萬元,或有機會可以取回部分儲蓄,但「唔知要等幾耐」,並稱女兒會想辦法照顧她。

據悉,胡老太居住的山頂獨立屋,在上世紀七十年代購置,其丈夫生前是低調富豪,生意遍及航運、化工及物業投資等,在九十年代離世後,給家人留下一筆遺產。由於兩名女兒已先後成家立室遷出,胡老太和一名外籍司機和兩名外傭住在該大屋。

事發於去年8月,胡老太接獲一名自稱是內地官員的電話,聲稱她的身份可能被盜用牽涉內地一宗嚴重的「洗黑錢」案件。由於對方能說出胡老太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等,她遂信以為真。

數日後,再有一名自稱是內地公安的男子到達胡老太住所,提供一部附有SIM卡的手提電話供聯絡之用。

為表清白,胡老太遂按指示由同月12日開始至今年1月4日,將合共2.5億港元分11次存入騙徒的兩個銀行戶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