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方昇」噴泉「洗澡」累關閉 康文署研追究

2021-04-28
●「東方昇」上周六於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嬉水區公然赤裸上身「洗澡」,康文署研究採取法律行動。 網上片段截圖●「東方昇」上周六於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嬉水區公然赤裸上身「洗澡」,康文署研究採取法律行動。 網上片段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藝名為「東方昇」的「100毛」藝人王嘉偉,上周六到觀塘海濱音樂噴泉直播,其間於噴泉的嬉水區赤裸上身塗聹G「洗澡」。康文署昨日針對有關行為發聲明,表示正關閉音樂噴泉及互動嬉水區以進行徹底清潔,並研究向有關人等採取法律行動以追究責任。

根據「東方昇」的直播片段,當日有不少兒童在噴泉的嬉水區玩樂,「東方昇」就聲言要把噴泉變成其「露天浴場」,「鰜蚳R涼,用到佢盡。」他即場脫去上衣和長褲,戴荅D帽去「沖涼」,更將浴棉別在下體位置,行為不雅。

有女童問他:「你做乜洇r哥哥?」「東方昇」稱:「沖涼呀,呢個露天浴場謘I」並追問該女童「點解唔沖涼」。女童以手捂頭後走開,並回應「我唔玩謘v。

竟厚顏話:我有錢畀謅j佬

「東方昇」隨後開始塗聹G並與現場小朋友互動,有工作人員上前阻止,亦有市民質問他:「 M 度用薇R涼謍......」,「東方昇」則厚顏稱:「我有錢畀謅j佬。」最終,「東方昇」在眾怒難犯下敗走,更稱「好喇好喇,有份畀錢,連沖個涼都唔得」云云。

康文署當天表示,「有市民」在嬉水區使用聹G,已圍封有關範圍清潔,並不點名批評「東方昇」,「市民使用遊樂場地設施時要注重公德。」

由於音樂噴泉及互動嬉水區的池水,懷疑受聹G影響而導致大量泡沫出現,康文署須關閉以排走池水及徹底清潔,並會暫停噴泉表演,直至另行通告,並於昨日再發表聲明,表示正研究向有關人等採取法律行動以追究責任。

康文署提醒市民,根據第132BC章《遊樂場地規例》,任何人在遊樂場地內,不得作出擾亂秩序及不雅的行為,而衣茪霅惚h須恰當;任何人不得在遊樂場地內妨礙、騷擾或煩擾任何其他正在恰當地使用該遊樂場地的人;任何人不得在任何用作美化環境的湖、池塘、溪澗或水中沐浴、涉水或洗濯。任何人違反條例,可被判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14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