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男警初確疑雲 清零斷纜虛驚

2021-06-01
●灣仔警署一名駐守巡邏小隊的35歲男警初步確診,但有消息指其二次檢測結果呈陰性。圖為灣仔警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灣仔警署一名駐守巡邏小隊的35歲男警初步確診,但有消息指其二次檢測結果呈陰性。圖為灣仔警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收風指其二檢呈陰性 疑樣本受污染 妻兒無恙

壎芵p壎籵嬝@中心昨日公布,香港新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輸入個案,連續38天無源頭不明個案,但在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中,卻包括一名35歲男警員。正當公眾擔心清零記錄「斷纜」之際,香港文匯報收到消息,指該名警員的第二次檢測結果呈陰性,令人懷疑事件是男警首次提交的樣本受污染所致。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昨日指出,即使防疫工作守得好,秋冬仍可能爆發第五波疫情,最佳做法仍是接種疫苗,且接種率要超過80%。●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昨日公布的4宗新增輸入個案包括一名40歲男病人(個案編號:11842),是之前一宗輸入個案11693的同行人士。他於4月18日乘UK6397航班從印度抵港,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於4月18日至上月9日期間在竹篙灣檢疫中心進行檢疫。他完成檢疫後居住於葵涌葵盛東h盛富樓,並於上月13日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結果為陰性。

他因其他病症於上月29日入住瑪嘉烈醫院,其新冠病毒檢測為不確定,其後對抗體測試結果則為陽性。中心正就個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和接觸者追蹤,他曾居住的盛富樓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相關人士須於明日之前接受檢測。

另外3宗個案分別從印尼、韓國及荷蘭抵港,其中兩人為外傭。中心指出,其中一人並無帶有變種病毒、一人的變種病毒測試結果待定,另一人則因病毒量太低,無法檢驗她是否帶有變種病毒。

深喉樣本「見陽」 鼻咽檢測陰性

中心同時公布,一名居於油塘油美苑淮美閣、在灣仔警區及灣仔分區警署工作的35歲男警員初步確診,他於上月28日出現喉嚨痛、咳嗽及流鼻水,翌日向一名私家醫生求醫,其後遞交深喉唾液樣本並呈陽性反應。他居住及工作的地點均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有指其CT值低於20,即病毒高,現正待病毒基因排序。

不過,香港文匯報昨晚獲悉,該男警以鼻咽拭子測試進行第二次檢測後,於昨晚8時許獲通知結果為陰性。同時,其妻子、兒子及女兒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該名警員其後將進行第三次測試及血液測試。

警方指出,該名男警屬軍裝巡邏小隊,駐守灣仔,過去14天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最後上班日為昨日。警方高度關注事件,並指在壎芵p有進一步評估及建議前,與該名警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及文職人員,均按壎芵p指示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警方亦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該名警員的相關工作地方;以及主動提供該名警員的近日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並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袁國勇憂秋冬爆第五波籲打針

袁國勇昨日在電台節目上指出,政府和市民要保持最高警覺,因即使防疫工作守得好,秋冬仍會爆發第五波疫情。他強調,接種疫苗仍是最佳做法,且接種率要超過80%,建議醫科學生和老師都應回到母校解說疫苗副作用。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亦在電台節目上指出,社會需要有高的接種水平以減低病毒的影響,認為政府應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與疫苗接種掛u,否則市民不會接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