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基層寧資助驗身勝獎金

2021-06-11
● 針前免費健康評估網站。● 針前免費健康評估網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疫苗猶豫」,打唔打針好?中銀人壽與醫思健康推出「免費新冠疫苗接種前健康評估」,幫助年滿18歲或以上並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在打針前做足準備,計劃名額1萬個,6月16日開始於專屬網上平台進行登記及預約,先到先得。

中銀人壽免費健康評估 名額1萬

中銀人壽昨日宣布,有見市民對是否打針感到猶豫,有人擔心平日沒有定期做身體檢查,怕患上早期慢性疾病不自知;又或本身為高血壓、糖尿病及高血脂人士,但沒定期覆診或找醫生跟進,對接種新冠疫苗卻步,集團將與醫思健康合作,向合資格市民提供免費健康評估,幫助市民接種前做足準備,提高疫苗接種率。

巿民可以登入以下網站:https://echealthcare.com/zh/promo/bocl了解計劃詳情,或致電熱線2152 8503查詢。

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昨日接受電台節目時表示,不少基層市民未能承擔在接種前諮詢私家醫生的醫療費用,公立醫院門診輪候時間又長,加上政府未有為有意接種的市民提供接種前檢測和醫療諮詢,故建議商界將獎勵打針的資源,改為津貼數以千計基層市民在打針前做身體檢查,將更能鼓勵打針和減少疑慮。

他續說,每次有接種疫苗後異常事件個案,專家委員會開會後都指事故與打針無因果關係,會令市民質疑研究是否能全面。事實上,市民對接收有關接種的資訊不會嫌多,政府如何宣傳和顯示相關資料很重要,特區政府應詳盡解釋有關個案,讓市民安心接種疫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