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多解說釋疑慮 料更多學生參與

2021-06-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特區政府早前批准將復必泰新冠疫苗的接種下限,降至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他們除了可自行到疫苗接種中心打針外,政府將提供特別預約及接送服務,安排師生往返接種中心打針,又或安排到校外展打針服務。有教育界人士及家長代表均認同措施便利,若加上政府多解說打針的好處,釋除疑慮,相信今次可有更多學生響應接種,為日後全面恢復面授課帶來曙光。

政府現時以300人作為提供外展服務的界線,福建中學(小西灣)助理校長李偉雄認為,考慮到各校規模不一,「如果收生足夠的學校,大約有700個到800個學生,教職員約100人,這樣湊300人也許可以,但有些學校整體只有300人至400人,要湊夠數比較難」,幸好政府還設有校巴接送選項,故也十分方便。

李偉雄指,學校稍後擬派發家長信,了解學生和家長意願,視乎人數多寡再行決定下一步安排。他認為提供接種途徑只是其次,向家長及學生講解疫苗專業訊息其實更為重要。

他表示,教界過去受疫情影響運作,學習進度受阻,校園生活亦大受影響,早前已有研究指出,學童在疫情下會出現較多情緒問題,集體接種疫苗可望為全面復課帶來曙光,「為學生帶來較完整的校園生活,這很值得家長和學生深思。」

家校會主席方奕展認為,不論外展到校還是安排接送,都是不錯的安排,他期望更多學生響應接種,以防未來再有第五波疫情來襲,而且面授課堂始終是最有利於學生,也是家長們最為放心的學習模式,接種疫苗正是讓面授課堂有機會恢復的最佳途徑。

家校會認同多做宣傳

他亦認同政府要多做宣傳工作,「我聽說有學校已打算提供更多資料予家長,亦可以考慮安排專業醫生到校講解。由於今次對象是學童,建議醫護界可考慮調節一些解說用語,方便學生明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