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賽事開鑼前夕 球迷湧購「戰衣」

2021-06-11
●不少球迷都會在大型賽事購買球衣來支持愛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不少球迷都會在大型賽事購買球衣來支持愛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每逢國際大型球賽當前,總為香港零售業帶來商機,即使今屆歐國盃在疫情下舉行,仍無阻球迷購買球衣支持愛隊。有球衣專門店日前表示,大型賽事刺激球衣店的生意,預計整個賽事會賣出數百至上千件球衣。惟歐國盃的熱潮較世界盃來得慢,而強隊在賽事的表現亦對球衣銷情起左右作用,一眾球衣店最期望的是強隊不要在較早階段出局。

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今屆賽事因疫情再延遲了一年),雲集歐洲最強的球隊,不少球迷會選購一件印有所擁戴球星名字的球衣。飛龍球衣專門店店長吳先生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今屆賽事開鑼前約一周,歐國盃的熱身賽開打,掀起球迷購買波衫的熱潮。

他說,球迷版球衣目前的售價599元,如要加印球星的名字與號碼加多200元至250元,而質地較好的落場版球衣則售1,099元,印字另計。雖然落場版球衣貴約一倍,但仍有30%至40%球迷捨得一擲千金。

在一眾球隊中,英格蘭、葡萄牙及法國最受球迷歡迎。球星方面,以葡萄牙的基斯坦奴朗拿度、法國的麥巴比及英格蘭的卡尼最好賣。他指出,由於歐國盃的熱潮向來不及世界盃,比較慢熱,不少球迷會待賽事正式展開後才購買,相信稍後才會迎來銷售高峰。

吳先生透露,市民外出消費的意慾減低,球衣的銷情或多或少受影響,但部分酒店推出球賽連住宿套餐對他們的生意也有一定幫助,「例如情侶或三五知己到酒店房間觀看球賽,總有部分人會買件波衫支持一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