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月底開鑼 演大老倌戲寶 吳仟峰陳嘉鳴親授秘訣

2021-06-13
●陳嘉鳴指導陳澤蕾。●陳嘉鳴指導陳澤蕾。

2021-2022年度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定於6月23日開鑼,是日在油麻地戲院7時15分舉行開幕儀式,以及演出傳統例戲《八仙賀壽》、《跳加官》及《小送子》,緊接由藝術總監新劍郎親自指導新秀陳澤蕾、王希穎、文軒、林貝嘉、劍麟、何寶華等演出喜劇《獅吼記》。

香港八和會館得到粵劇發展基金及康文署支持推出的「粵劇新秀演出系列」,過去9年在油麻地戲院場地,已有逾百位新秀演員獲培育演出,本年度八和再獲兩機構支持,進行第十屆新秀的培訓計劃,並增添藝術總監吳仟峰、吳美英及陳嘉鳴與原已服務是項計劃的大老倌尹飛燕、新劍郎、王超群、龍貫天及客席藝術總監李奇峰、羅家英,成壯大訓練團隊。

由2021年6月至2022年2月期間的「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共分五期,演出場地亦有新安排,演期一(6月23日至7月10日)、演期二(7月28日至8月16日)及演期三(9月4日至9月27日)在油麻地戲院演出,而演期四、演期五及演期六定在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演出。

有連串推廣活動

本年度「粵劇新秀演出系列」計劃將由新秀主演近百場晚間粵劇,同時推出連串推廣活動。第一期演出節目有︰《獅吼記》、《桃花湖畔鳳求凰》、《紫釵記》、《蓋世雙雄霸楚城》、《新啼笑因緣》、《白龍關》、《三年一哭二郎橋》,每劇演出二天,在6月26日有導賞講座︰《因緣際會-新啼笑因緣》,由劇評家岳清主持、藝術總監陳嘉鳴聯同新秀演員陳澤蕾、靈音出席任嘉賓。

「粵劇新秀演出系列」是粵劇界全方位培育粵劇台前幕後接班人的務實計劃,八和會館全力推動,應邀出任藝術總監均為行內大老倌,並多有珍藏戲寶,如今期推出的《新啼笑因緣》是萬能旦后鄧碧雲(大碧姐)改編自著名小說《啼笑因緣》的珍貴戲寶,現由她的入室弟子陳嘉鳴擔任藝術總監,將大碧姐的演藝特色授予新秀們,不但是粵劇接班人之幸,觀眾也有眼福。 ●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