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五大劇種薈萃唱響舞台

2021-06-13
●京劇《四郎探母》。●京劇《四郎探母》。

第七屆北京演藝集團五月演出季開幕演出戲曲專場早前在位於北京的全國地方戲演出中心上演,演出匯聚京劇、昆曲、評劇、梆子和曲劇五大劇種。

本次演出季是從4月30日至6月19日,以多種藝術形式唱響舞台。在開幕演出的現場,觀眾將在一台戲中看盡五大劇種經典段落,讓戲迷們充分享受中國戲曲的博大精深與獨特魅力。當晚以昆曲《牡丹亭.遊園》選段拉開序幕,隨後有《智取威虎山》、《坐官》、《紅娘》、《詠梅》唱出京劇之大美,《花為媒》、《春香傳》、《母親》頌出評劇之韻味,昆曲《紅樓夢》演繹蔓妙昆韻,河北梆子《寇准背靴》、《自從來了共產黨》謳歌黨的光輝業績,北京曲劇《龍鬚溝》、《紅樓黃葉》、《旗》演出文化經典,讓戲迷一飽耳福。

此外,本季特別策劃了「再唱山歌給黨聽」系列主題演出,通過戲曲專場、歌曲專場、朗誦專場、國樂專場四個篇章,充分展示建黨百年輝煌歷程中的奮鬥故事和謳歌英雄,透過不同方式帶給觀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