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粵抗一號」中藥包日賣千劑

2021-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在祈福大藥房的中藥櫃^前,藥劑師們一直在不斷抓藥配方。在櫃^顯眼處,「粵抗一號」中藥包引得不少街坊諮詢、購買。

藥房提供煎藥送上門服務

去年疫情期間就火爆一時的「五指毛桃居家預防方」重出江湖,現在被廣東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疫情防控組命名為「粵抗一號」,納入《廣東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中醫藥干預方案》,推薦在全省密切接觸者干預用藥中使用。該方由廣州市幫楨e組織77位來自溫病學、中醫肺病、中醫危急重症、中醫學等領域的中醫藥專家組所聯開的。疫情反撲期間,「粵抗一號」已經成為不少大藥房的熱賣爆款,廣州不少大藥房還提供煎藥送上門的服務。

「廣東人本身在暑熱天都習慣煲湯祛濕。」祈福大藥房工作人員表示,五指毛桃、薏苡仁、茯苓、火炭母、蒼朮、甘草、藿香為材料的「粵抗一號」,結合廣州近期的暑熱龍舟水天氣,也令好多街坊前來購買。近半個月以來,祈福大藥房一天最多可以賣到1,600劑,平時最少也有1,000多劑。男女老少都可飲用,除孕婦及哺乳期女性之外。

據悉,一次一般需要購買六劑,一劑煲水早晚兩次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