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波黑中國政學界研討中共百年成就

2021-06-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一場名為「1921-2021年,中國共產黨如何改變中國」的研討會日前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舉行。通過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波黑和中國政學界人士就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成就進行了交流。

研討會由波黑「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中心、波黑共同社會與價值基金會、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聯合主辦。

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在開幕致辭中說,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就是一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奮鬥史。在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之際,回顧和總結中共取得的輝煌成就與寶貴經驗,交流治國理政經驗,有助於增進中國與波黑之間的了解。

波黑前部長會議主席(總理)茲拉特科.拉古姆季亞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和對世界減貧事業的貢獻,指出中國的發展得益於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前波黑主席團塞族成員伊萬尼奇說,儘管中國實力強大、影響廣泛,但依然奉行多邊主義,他對中歐關係未來發展懷有信心。

中國國際交流協會副會長、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常務副會長艾平和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院長張維為在中國國內以線上方式出席研討會。他們介紹了中國共產黨治國理政理念和成就,並就國內、國際議題和與會波黑人士進行了深入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