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球迷50元睇亞協盃

2021-06-18
●梁振邦(左起)、黃梓浩、林恩許及艾華頓為東方新戰衣客串模特兒。 球會圖片●梁振邦(左起)、黃梓浩、林恩許及艾華頓為東方新戰衣客串模特兒。 球會圖片

理文公布大軍名單 東方僅4洋將選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尚餘不足一星期,由香港主辦的亞洲足協盃J組賽事便會舉行,東方龍獅及理文兩支主隊的參賽陣容亦已曝光。香港足總昨日公布,各場分組賽可以開放球場不超過容量75%的座位,兩支主隊在球迷吶喊助威下可望踢高一線;同時票價亦「賣大包」,球迷只需要付出港幣50元正,便可入場欣賞香港在新冠疫情下首次主辦的國際足球賽事。

亞洲足協盃J組賽事將於本月23、26及29日舉行,6場分組賽分別安排在香港大球場及將軍澳運動場上演。中國台北的台南市FC已於周三到港,蒙古220體育會亦會於日內抵鶠A兩隊將要先接受3日隔離,才能到球場練習。

東方龍獅及理文兩支主隊今季被編在同組,一般預期兩隊也會是出線大熱。根據賽程編排,兩隊將在23日首戰便碰頭,戰果直接影響到小組唯一的出線席位。兩支香港代表為免軍情洩漏,每次談及外援取捨都三緘其口。惟隨蚆伝謠{近,出賽陣容已漸漸浮出水面。

季尾改以盧比度頂替李志堅任主教練的東方龍獅,在宣布辛祖、迪高及盧卡斯離隊後,近日再在官方網站公開發售亞協盃版新戰衣。不過於球衣號碼及名字一項,只得19個選擇,洋將只得4個,分別為艾華頓、林恩許、基頓及費蘭度。利馬、杜度、翟廷峰等常規主力的名字已不復見,相信各人都已落選亞協盃名單,甚至已經離隊。

大球場將開放廂房及高層座位

至於理文方面,近日從球員社交平台得悉,沙普夫已與隊友告別,洛迪古斯也自稱放假並飛離香港,加上梁嘉琱斯M養傷,亞協盃外援選擇其實已呼之欲出。球會昨日黃昏也正式公布大軍名單,荷西安祖、亞哥斯達、基華尼頓及金承龍會代表球隊首度出戰亞洲賽;已入籍的列斯奧及中村祐人則可以本地球員身份披甲。

此外,兩支主隊與足總及相關部門溝通及協調後,賽事只要符合公共壎穻w全情況,便可放寬讓球迷入場觀戰,但亦要按照政府規定,佔用座位數目不可超過75%。按政府現時風險評估,職球員需確切執行醫學指引及相關防疫措施,因此為更有效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上述於香港大球場舉行的比賽將開放廂房層及高層予球迷。此外,所有門票均設劃位,球迷均需按門票所列印之編號入座。

入場觀眾需遵守相應的壎籵冀戔僧I,安排大致與港超聯賽事相若,包括球迷必須於入場前填寫並繳交健康申報表及接受體溫檢查、於球場範圍內正確佩戴口罩、於場內不可進食,但可飲用杯裝及紙包裝飲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