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女排世聯賽 中國須全勝方能晉四強

2021-06-18
● 中國女排若要躋身世聯賽4強,餘下3仗必須全勝。 FIVB圖片● 中國女排若要躋身世聯賽4強,餘下3仗必須全勝。 FIV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曉莉)世界女排聯賽今起進入第五周、也是最後一周的爭奪。主力球員回歸、取得三連勝的中國女排,將先後對俄羅斯、波蘭及美國隊,不過,由於首三周比賽以替補球員為主、戰績不佳,中國隊要想躋身4強,必須在餘下的比賽取得全勝,難度不小。

今次世聯賽,中國女排為求練兵,頭三周比賽以替補球員為主,但戰績不佳,9場比賽4勝5負,排名第10。其後朱婷、袁心玥、顏妮、丁霞、龔翔宇和李盈瑩6大主力回歸,並於第四周加入戰團,連續擊敗荷蘭、多米尼加和意大利,12場比賽7勝5負總排名升至第8。今起展開的第五周比賽,中國女排將面臨更嚴峻考驗,俄羅斯、波蘭和美國的網上能力都很強,俄羅斯進攻強點突出,美國的快速拉開和出色發攔有目共睹,中國隊要想後來居上、打進4強,除首先立足自身拿下最後三場比賽的勝利外,還再看其他對手會否失分提供一些「幫助」。

總之,中國隊連戰奧運對手俄羅斯和美國,非常有鍛煉的意義,朱婷、李盈瑩和張常寧面對對手更強的網上能力,在進攻方面還能不能打出高效表現,袁心玥和顏妮攜手的副攻線,能否在攔網端支起一道屏障,進攻相對薄弱的龔翔宇能否在與強隊的對抗中有所提升,自由人王夢潔的一傳會不會繼續成為對手拚發球的主要攻擊點,諸多懸念都有待比賽去一個個揭開。

女排世聯賽第五周中國隊賽程(以下均為香港時間)

6月18日22時中國 VS 俄羅斯

6月19日22時中國 VS 波蘭

6月20日18時中國 VS 美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